首页 > 篮球 > 正文
中国女篮拼下硬仗期待走得更远
2022-09-30 08:27:08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时隔28年,中国女篮再度跻身世界四强。9月29日,在女篮世界杯1/4决赛中,中国队以85比71淘汰法国队。比赛中,中国队几次被对手迫近比分,但依靠顽强的拼搏顶了下来。

  当晚,央视《新闻联播》播报了中国女篮晋级世界杯四强的内容;“中国女篮淘汰法国女篮”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首;国际篮联官网发文表示,中国女篮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身体和精神上的坚韧;男篮队员易建联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实在是优秀!榜样的力量,相信彼此,一定能走得更远。”

  此役,李梦依然是中国队锋利的“尖刀”。比赛开始,法国队占据主动,加布里埃尔内突外投,迫使中国队多次犯规。关键时刻,李梦挺身而出,通过两次外线三分不仅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还让领先优势达到9分。

  本场比赛李梦拿到全场最高的23分。从小组赛开始,李梦就是中国队最重要的得分手,对手针对她的防守逐步加强,可在赛场上,依然很难限制她的发挥。

  黄思静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的二号得分手,她第四节在三分线外颇具男子风范的后撤步投篮,彻底粉碎了法国队的希望。“我们始终认为自身的训练水平高于对方,只要正常打出来,咬牙顶住,最后的胜利肯定是我们的。”黄思静说。

  韩旭本场拿到13分和9个篮板。李月汝依旧是首发中锋,在一次拼抢前场篮板时在对方两人的夹防下,她重重摔在地板上,但很快爬起来又投入比赛。控球后卫李缘拿到10分和全场最高的7次助攻,她的发挥也对结果产生了重要影响。

  相比法国队,中国女篮此役展现出的拼搏精神和斗志更胜一筹。上届比赛五六名排位赛,中国队惜败法国队。本场比赛结束后,主教练郑薇表示:“队员在心理上成熟了,能够应对困难,这非常重要。”

  本场比赛现场来了许多中国球迷,看台上数面五星红旗在挥舞。每当中国姑娘们有精彩表现,看台上都会传来响亮的呐喊助威声。队员们不慎倒地,球迷也会送上鼓励。“每场比赛都得到很多球迷的支持,这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感觉在这里打球就像主场一样。我们的球员很年轻,但她们一直在向上走。”郑薇说。

  1994年中国女篮获得世锦赛亚军,当时就在澳大利亚,本届世界杯又在澳大利亚举行,郑薇说:“中国女篮曾在这里拿过世界第二,我非常想在这里带领队伍走得更远。”

  本报记者 李东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