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李盈莹:发挥不佳因心态调整不够 好好总结力拼下一场
2022-10-09 10:00:09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荷兰鹿特丹10月8日电(记者肖亚卓、刘旸)在8日进行的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二阶段小组赛中,中国队0:3不敌世界第一意大利队,前几场发挥出色的主攻手李盈莹发挥一般,仅拿到8分。赛后接受采访时,李盈莹表示比赛中自己心态调整不够好,影响了技术发挥,希望回去后好好总结,争取在下一场拼出来。

  首局比赛中国队在21:24落后时一度顽强挽救了3个局点,但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让对手抓住机会,中国队以24:26先丢一局。

  “第一局的关键球处理得不够细,是我们自己没有抓住机会,第二局开始受到对手冲击后有些慌乱,在场上有点不知道该做什么了,而我也没有及时站出来,在(遇到)困难时我的进攻出了问题。”李盈莹说。

  “我觉得更多在于心态上有了变化,自己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心态调整不够,那个时候更多的是着急,而没有想到更多办法,自己的东西也没有打出来。”

  后两局意大利队占据着较大优势,以25:16、25:20拿下,锁定小组头名的同时也让中国队的晋级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女排将在9日迎来小组赛阶段最后一个对手比利时队,根据目前的积分排名,如果输掉比赛仍有被淘汰的危险。

  “明天的比赛还是放下包袱和压力轻松上阵,用年轻队员的冲劲、勇敢地冲击对手。”李盈莹说,“排名上的问题教练会考虑,但我们队员在场上还是要排除杂念,不要去考虑积分。比利时不是一个好打的队伍,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