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射击队领跑世锦赛奖牌榜
2022-10-19 09:11:12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10月18日,2022年国际射联射击(步手枪)世锦赛在埃及开罗继续进行。以年轻选手为主的中国射击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出色,在已经结束的6个奥运项目中收获3金2银3铜,拿到4张巴黎奥运会入场券。同时中国队在非奥项目和青年组比赛中也斩获多枚金牌,自开赛以来牢牢占据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

  本届世锦赛将在8个个人项目上派发32个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每个项目的前四名获得奥运会入场券。不过每个协会每个单项只能获得1个资格,若有两人或以上进入前四名,资格顺延分配。中国队的参赛目标之一就是争取更多的奥运席位。

  世锦赛开赛以来,奥运项目的争夺尤为引人关注,中国选手在已经结束的6个奥运项目中都有上佳表现,共收获3金2银3铜。14日进行了男子、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黄雨婷收获女子10米气步枪银牌,盛李豪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铜牌,两人也分别为中国队拿到1个巴黎奥运会资格。

  15日的比赛中,刘锦尧、张益梵包揽男子10米气手枪金银牌。卢恺曼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姜冉馨打破该项目资格赛世界纪录。中国队再添2张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17日进行了10米气步枪、气手枪混团比赛。杨皓然/黄雨婷在10米气步枪混团比赛中夺金,盛李豪/张雨摘铜,刘锦尧/李雪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混团铜牌。

  比赛过程中,奥运冠军杨皓然、姜冉馨都有稳定的发挥,经历过东京奥运会、主席杯等大赛历练的盛李豪延续了良好状态。更值得称赞的是黄雨婷、刘锦尧、卢恺曼、张益梵、李雪等多位首次征战世锦赛的年轻队员,在比赛中不畏强敌、敢打必胜,展现了中国射击新一代的风采。

  特别值得表扬的是16岁小将黄雨婷,这位中国队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在已参加的3个项目中夺得2金1银,除了10米气步枪混团金牌、女子10米气步枪银牌外,她还和队友王芝琳、张雨合作拿到10米气步枪女团冠军。17日结束的混团金牌赛中,黄雨婷和搭档杨皓然完全压制住韩国选手,黄雨婷11发射击仅有两发低于10.5环,最终两人以16比6的悬殊比分击败韩国队。

  在女子10米气手枪排位赛中,塞尔维亚选手祖兰娜最后一枪打出10.5环,当她的队友已经提前开始庆祝进入金牌赛时,在嘈杂的环境中卢恺曼最后一枪冷静地打出10.6环,以0.1环的优势实现逆转,进入金牌赛,最终射落这枚宝贵的金牌,展现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卢恺曼还和队友姜冉馨、李雪合作拿到10米气手枪女团金牌,也是两金在手。

  中国队相对较弱的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在本次比赛中带来了惊喜,刘锦尧、张益梵包揽前两名。刘锦尧还和张益梵、张博文合作拿到该项目团体冠军。这样的成绩既是前期训练成果的体现,也展现了巴黎周期中国射击队在这个项目上比较充足的人员储备。

  在青年组比赛中,中国队更是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已经斩获了超过10枚金牌。罗紫照、姚千寻、冯思璇在13日的比赛中拿到青年组女子25米手枪团体金牌,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杜林澍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夺冠,和庞钰千合作拿到50米卧射混团冠军。庞钰千还拿到了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她在最后时刻顶住压力,以17比15绝杀对手。

  截至10月17日,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已获得17金6银6铜,牢牢占据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印度队以5金3银6铜位列第二,美国队拿到2金1银4铜,位列第三。

  接下来中国队还将参加男子、女子50米步枪三姿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女子25米运动手枪等奥运项目的争夺,继续拼抢奥运资格。奥运冠军张常鸿将登场,李越宏、肖嘉芮萱、苗婉茹、刘锐等选手的表现都非常值得关注。同时青年组和非奥项目也有多项比赛陆续展开,全部比赛将在10月27日结束。

  本报记者 扈建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