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打破三年冠军荒 “小石头”石宇奇回来了
2022-10-24 09:50:5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石宇奇回来了!”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丹麦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石宇奇2比1击败世界排名第三的马来西亚名将李梓嘉后,为国羽男单拿到久违的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750赛事的冠军,球迷们感叹道:那个攻防兼备的“小石头”又回来了。

  丹麦公开赛是石宇奇复出后的第三个比赛,之前他世锦赛止步十六强、日本公开赛止步半决赛。此次丹麦公开赛,石宇奇抱着一场场拼的心态打到了决赛,从进入四强后,他就是国羽男单本次比赛走得最远的球员。

  半决赛,石宇奇对阵日本选手奈良冈功大,这场对决非常激烈,石宇奇21比15、9比21、24比22险胜对手,进入决赛。石宇奇上一次进入世界羽联巡回赛决赛还要追溯到2019年澳门公开赛,当时石宇奇在超级300赛事获得了亚军。而上一次石宇奇在超级750赛事进入决赛更是要追溯到2018年法国公开赛。这一刻,石宇奇和喜爱他的球迷们都等了太久。决赛前,石宇奇表示,会拿出全部的能量,全力以赴拿到好成绩,展现好的精神状态。

  决赛石宇奇的对手是夺冠大热门李梓嘉,后者半决赛淘汰了新加坡的世锦赛冠军骆建佑,而骆建佑更是终结了奥运冠军、丹麦名将阿萨尔森的39连胜。

  石宇奇和李梓嘉都是进攻型选手,比赛呈现出对攻战。首局,石宇奇进攻成功率更高,21比18先声夺人。第二局,李梓嘉进攻火力全开,21比16扳回一局。决胜局,石宇奇加速后,在进攻和防守端同样出色,对手却不断失误,21比12,石宇奇笑到最后,2比1击败对手,时隔三年半再次夺得巡回赛冠军。石宇奇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19年3月的瑞士公开赛。

  夺冠的那一刻,石宇奇只是弯下了腰,双手扶膝深呼吸,没有太多激动的庆祝动作,但随后他的情绪逐渐释放,先是和教练孙俊、乔斌一一拥抱,又回到场地中央双手握拳振臂高呼,做着“1”的手势。“比赛结束时,我就感觉眼泪会忍不住流下来。能够回来比赛,我很激动。”石宇奇手捧鲜花,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用英语回答主持人的提问。他说对手非常强,决赛主要看场上的临场发挥,谁能放得开谁就能获胜。

  此前10个月远离赛场的日子里,石宇奇有了更多的变化,也懂得了责任和担当。“我一直积极训练,希望能带来好的风貌,做出榜样,这就是我重回比赛的动力和决心。”石宇奇说。

  “凡事过往皆是序章,所有将来皆是可期。”这是石宇奇2022年1月1日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出的一句话,他用这句话来激励自己。如今时隔三年拿到冠军,是他重新出发的最好证明。展望未来,石宇奇会尽全力展现自己的最好状态。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