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李冰洁:走出低谷瞄准墨尔本世锦赛
2022-10-28 09:08:44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10月27日下午,在中国游泳队备战2022短池世锦赛的达标赛上,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河北选手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游出了3分51秒30的好成绩,超过了3分53秒92的该项目短池世界纪录。这个成绩表明,在6月布达佩斯世锦赛上状态不佳的李冰洁已经走出低谷,有望在两个月后的短池世锦赛上为中国队夺得佳绩。

  布达佩斯世锦赛结束之后,中国游泳队由于缺少国内国际比赛的机会,三个多月来基本都是在封闭训练中度过。年底之前,中国队计划参加的比赛仅剩下了12月中旬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2022短池游泳世锦赛,目前的一切备战都是围绕这次短池世锦赛来进行的。和以往大赛相同,要想获得参赛资格,国内都会举行相应的选拔赛或者达标赛,而不同的是,因为持续不断的疫情缘故,这次达标赛是在位于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馆内进行的,也就是中国游泳队的队内选拔赛,张雨霏、汤慕涵、杨浚瑄、李冰洁、闫子贝、覃海洋等国家队的多位主力选手均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27日下午进行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李冰洁游出了3分51秒30的好成绩,一举打破了澳大利亚名将蒂特姆斯保持的3分53秒92的世界纪录,原世界纪录是蒂特姆斯于2018年的杭州短池世锦赛上创造的。当时蒂特姆斯是从和李冰洁同龄的中国选手王简嘉禾手中抢走的纪录,时隔四年,李冰洁又实现了超越。

  在东京奥运会上与队友拿到了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金牌之后,李冰洁的状态陷入到了一个短暂的瓶颈期。在今年夏天于布达佩斯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上,她和队友在奥运夺金的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仅获得了第四名,在个人的800自由泳决赛中也只是完赛获得第五名,而在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项比赛中都未能晋级决赛,等于是在世锦赛上未能获得奖牌。不过当时李冰洁就表示,她知道自己状态不佳,一些细节训练没有做好,但她相信自己完全可以恢复到个人最好的状态,将来总有一天会重回巅峰。

  时隔四个月,李冰洁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了自己的话,也证明了她依然是中国乃至世界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领域中的一流运动员。而两个月后的墨尔本,李冰洁有望在2022短池世锦赛上为中国游泳队夺得奖牌乃至金牌。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