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游泳队专注技术精进 继续查漏补缺
2022-10-31 09:06:5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2022年短池世锦赛达标赛10月27日至2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游泳馆举行。国家游泳集训队的队员参加了36个项目的角逐。3天的比赛共产生了1项世界纪录、3项亚洲纪录、8项全国纪录。此次达标赛的举办是为积极备战12月13日至18日举行的墨尔本短池世锦赛,比赛达标成绩对标墨尔本短池世锦赛的A、B标。

  短池比赛对于出发、转身等技术细节的要求更高,过往一段时间的集训中,队员们都对此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比赛中佳绩频传,检验了近期训练的效果,同时队员们也将通过这次达标赛进一步查漏补缺。

  此次达标赛表现最为抢眼的当属李冰洁,她收获了3项纪录,分别是女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2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首日比赛中,李冰洁以3分51秒30的成绩夺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成绩超越了澳大利亚奥运冠军蒂特姆斯在2018年杭州短池世锦赛时创造的3分53秒92的短池世界纪录。李冰洁还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了15分41秒80的超亚洲纪录成绩,随后又以1分51秒25刷新了200米自由泳短池全国纪录。跟随美国知名教练马克·爱德华·舒伯特训练了9周的时间,新鲜感和不同以往的训练方式激发了李冰洁更大的潜能。高要求、高强度的训练,李冰洁都顶了下来,这给舒伯特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前一段时间李冰洁围绕转身和水下腿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进一步提升了体能、速度、耐力等。舒伯特还给李冰洁调整了两次划手动作间的打腿频次,由4次改为6次,成效显著。

  蛙泳小花唐钱婷收获了2项亚洲纪录,她以1分03秒15的成绩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女子100米蛙泳亚洲纪录,并以29秒19的成绩超过了50米蛙泳的短池亚洲纪录。她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并坦言在转身、出发等技术细节方面的精进帮助她创造了佳绩。

  张雨霏以23秒82的成绩刷新女子50米自由泳的短池全国纪录。接下来的墨尔本短池世锦赛中,她将把重点放在50米、100米蝶泳和自由泳项目上。新的周期,张雨霏以“归零”的心态再出发,在技术、心态等方面都更加成熟的她把自己定位为“追逐者”。

  此外,多名选手都有上佳表现,刷新了多项全国纪录。杨浚瑄在女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中以51秒78的成绩刷新了短池全国纪录。余依婷游出58秒27的成绩刷新女子100米混合泳短池全国纪录。覃海洋在男子100米蛙泳中以56秒31的成绩刷新该项目短池全国纪录,他还以26秒12刷新了50米蛙泳的短池全国纪录。陈俊儿在男子200米蝶泳中以1分49秒61的成绩刷新短池全国纪录。费立纬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7分37秒74的成绩刷新了短池全国纪录。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