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短道速滑四大洲赛 中国新锐抢眼1金2银1铜收官
2022-11-14 12:20:45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上午,2022-2023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四大洲锦标赛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在压轴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6分54秒766的成绩夺得冠军。此外,中国选手公俐以1分28秒840的成绩夺得女子1000米银牌;由年轻小将组成的中国队在2000米混合接力决赛中以2分38秒244的成绩获得了一枚银牌。加之此前张楚桐获得的女子500米铜牌,中国队以1金2银1铜的成绩结束了本届比赛。

  短道速滑四大洲锦标赛由来自北美洲、南美洲、亚洲和大洋洲的选手参加。本次比赛为期三天,最后一个比赛日决出男、女1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混合团体接力五项比赛的冠军

  女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女将公俐此前因感冒发烧退出了世界杯盐湖城站的比赛,正处在恢复期的她敢打敢拼,不畏强手,最终以1分28秒840的成绩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克服近期部分运动员感冒发烧缺阵的困境,中国年轻选手们越战越勇,在随后进行的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比赛中,由王欣然、公俐、李坤和钟宇晨组成的中国队,在激烈的竞争中顶住压力,凭借默契的配合和个人超越能力,最终以2分38秒244的成绩获得了一枚银牌。美国队以2分38秒095夺冠,加拿大队以2分46秒024获得铜牌。

  在压轴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派出李坤、刘冠逸、宋嘉华和钟宇晨的年轻阵容。比赛开始后,加拿大、韩国和日本队牢牢占据前三的位置,中国队一直采取跟随滑的战术。后半程加拿大和韩国队发生碰撞,同时摔出赛道,中国队超越日本队抢到第一的位置,最终以6分54秒766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次比赛中收获的唯一一枚金牌。日本队以6分56秒071获得亚军,韩国队以7分12秒956获得铜牌,加拿大队被判犯规。

  本赛季,中国短道速滑队以年轻阵容为主出战,在世界杯首站蒙特利尔站比赛中没有收获奖牌,只获得了一个第六名。但这支年轻的队伍愈挫愈勇,紧接着在世界杯盐湖城站的两个接力项目中收获1金1铜。经过了两站世界杯的磨炼,中国短道速滑队渐入佳境。中国队主教练张晶表示,希望每个队员在与世界高手的同场竞技中,找到差距、尽快成长,只要努力就会稳步前进。

  来到四大洲锦标赛,中国队又遇到了部分运动员感冒发烧的不利情况。据中国短道速滑队消息,小将刘冠逸发烧一度达到39.5℃。但他在5000米比赛中仍然坚持上场,原计划让他滑一圈就退出,由其他三人完赛,但是刘冠逸一直坚持到最后,为中国队争得冠军荣誉。

  接下来,中国短道速滑队将进行短暂休整,总结经验得失,全力以赴展开下一个分站的争夺。2022-202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设六站,其中12月9日至18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连设两站。中国短道速滑队力争在阿拉木图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本报记者 周学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