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带队打出精气神 龚翔宇希望竞技状态还能更好
2022-11-16 08:23:02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休赛多轮之后,国手龚翔宇终于伤愈复出。在11月14日晚间进行的2022-2023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常州赛区的比赛中,龚翔宇作为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队长,带领队友们苦战四局战胜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新赛季我们先要实现冲进前八的小目标,然后希望我们能够冲击联赛四强。”龚翔宇说。

  在新赛季首场与云南女排的比赛里,龚翔宇因为肘部老伤复发,不得不下场休息。而在随后的比赛里,江苏女排先后顺利战胜了广东女排和河北女排等几个对手,龚翔宇也获得了难得的调整时间。她介绍说,因伤休赛的这些天,她一边进行伤病康复,同时也做好力量和体能方面的储备。实际上,即便那些日子没有出场,龚翔宇也会在赛前请队医给她的肘部缠好绷带固定,时刻做着队伍需要就带伤上场的准备。“没有上场的时候,我也是在场边做好了准备,希望能够让自己保持好状态。”龚翔宇说,经过几天的休息调整,她的伤在逐步回复中,状态也越来越好,“我非常期待自己伤病痊愈后,在比赛中有良好的表现。”

  福建女排在本赛季整体表现非常抢眼,对江苏女排而言,是一个强劲的对手。在14日晚间的比赛里,龚翔宇及时复出,而且发挥得相当出色,贡献了全队第二高的21分,她非常好起到了队长和大队员的带头作用,带动大家打出了精气神。用江苏女排主教练施海荣的话来说,龚翔宇在关键时刻发挥的作用,就好比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不过龚翔宇自己却谦虚地表示,自己的表现还有些起伏,“我也在努力寻找自己的状态,希望之后会越来越好。”

  作为新一届中国女排阵容中征战过两届奥运会的大队员,龚翔宇今年在国家队也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她参加了2022世界女排联赛和2022女排世锦赛。在女排世锦赛上,龚翔宇总共得到85分,其中不仅有69分扣球得分,还有9次拦网得分和7次发球得分,表现全面且稳定。龚翔宇表示,通过2022年的训练和比赛,感觉自己有一定的积累,“我也是希望能够把在国家队时的最好状态和好的精气神都带回我的母队江苏女排。”龚翔宇说。

  本报记者 苏 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