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拉什福德:作文成真
2022-12-01 09:57:14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多哈11月30日电 题:拉什福德:作文成真

  新华社记者岳冉冉、梁金雄、刘扬涛

  2008年,11岁的拉什福德曾写过一篇作文《未来与目标》。“我的人生目标只有一个——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最好是为曼联效力。希望我前途光明,家人、朋友以我为傲……”

  14年后,拉什福德实现了梦想。不止家人和朋友,所有英格兰人都以他为傲。

  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上,拉什福德收获3粒进球,护航英格兰队以小组第一晋级16强。

  11月29日的比赛,拉什福德会永远铭记,那晚英格兰队3:0淘汰威尔士队,他独中两元,这两个进球都意义非凡——第一粒,本届世界杯首粒直接任意球破门;第二粒,英格兰队史第100个世界杯进球。

  小组赛让拉什福德有坐过山车的感觉。

  首场对阵伊朗队,他们6:2大胜,替补登场的拉什福德打入一球,但与19岁的贝林厄姆、独中两元的萨卡比,这粒进球稍显暗淡。

  第二场,英格兰队集体哑火,被美国队0:0逼平,媒体指责索斯盖特打法保守,甚至连阵型都懒得换,也正是这场球,像是一记耳光,打醒了拉什福德。

  本场比赛,他成了“关键先生”。

  入场时,拉什福德环视看台,眼神镇定,似胸有成竹。

  第50分钟,他以一记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技惊四座,“起脚时,我很冷静,只是把平常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了”。拉什福德这粒进球也被媒体拿来对比贝克汉姆的“圆月弯刀”,毕竟球队上一个以这种方式打破世界杯大门的,还是16年前。

  进球后的拉什福德没有享受如潮掌声,他表情凝重、手指向天、跪地掩面。

  赛后,他解释这粒进球是献给一位刚去世的好友:“他和癌症抗争了很久,他是我生命中一个了不起的人。”

  当大家还沉浸在这脚“天外飞仙”的不可思议时,小将福登再入一球,英格兰的进球开关再次被开启。

  第68分钟,拉什福德凭借个人能力再入一球,他在禁区右侧晃开一个角度,打进一个穿裆破门,威尔士队守门员羞愧地捂住了脸。

  拼到第75分钟,拉什福德出现抽筋,主帅索斯盖特把他换下,下场时,索帅微笑着拍拍他,替补席的队友们也起身跟他握手。

  旋风般的速度、出色的身体素质、细腻的脚法、随心所欲的盘带……赛后的大屏滚动播放着拉什福德的表现集锦……

  “我有巨大的进球渴望,我觉得之后我们还能比今天踢得更好。”拉什福德始终相信自己,毕竟一个能实现作文理想的人,言出必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