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C罗哭了,我的青春也随之落泪
2022-12-11 14:36:18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北京12月11日电 题:C罗哭了,我的青春也随之落泪

  作者 刘星晨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但行至其中,难掩落寞神伤。

  葡萄牙与摩洛哥的四分之一决赛,最终以0:1收场,“亚特拉斯雄狮”让非洲足球首次体味到了世界杯四强的滋味。

  下半场伤停补时达到8分钟,期间C罗在禁区前沿觅得射门良机,但他的低射被摩洛哥门将布努拒之门外。

  这是C罗在卡塔尔世界杯的最后一脚射门。可惜这一次,他没能再拯救自己的球队。

  终场哨声响起,正式宣告葡萄牙队出局。C罗掩面跪倒在球场中央,身旁是三两相拥的摩洛哥队员。很快,他便消失在直播镜头中。

  画面一转,葡萄牙球星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快步走入球员通道。远离了球场喧嚣,那一刻,平日里以硬汉著称的C罗再也没能抵住泪水的分量。

  这场比赛是C罗第196次为葡萄牙出战,他由此追平科威特球员巴德尔-穆塔瓦,并列成为国家队出场次数历史最多的球员。

  这本该是属于C罗的纪录之夜,但个人荣誉带来的回忆只有悲伤。C罗哭了,视其为青春的一代拥趸也哭了。

  来到卡塔尔开启第五次世界杯之行时,C罗已经37岁。这也是为何大家都会认为,“单车少年”将在这里迎来世界杯的最后一舞。

  每当葡萄牙前进一步,C罗总会通过社交媒体称赞球队的表现。在他看来,这个集体团结且富有才华。年近四旬的C罗无需再证明什么,他只想让所有葡萄牙人感到骄傲和喜悦。至高无上的大力神杯,便是他心中所想的具象展现。

  “如果葡萄牙赢得世界杯而我没有进球,那也OK。我以孩子们的名义发誓,这是于我最相关的事情。”

  这个赛季,C罗在联赛中的发挥难言出色。世界杯揭幕后第二天,他与曼联分道扬镳,有人担忧这会对葡萄牙的晋级前景产生影响。

  卡塔尔世界杯首秀,C罗率队3:2险胜加纳。那场比赛,他用点球帮助葡萄牙取得领先,就此成为历史首位在连续五届世界杯中取得进球的球员。优胜劣汰的绿茵场上,没有人会永远年轻。横跨16年时间,C罗用“纪录之王”的头衔让质疑声暂时平息。

  小组出线后,葡萄牙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瑞士,他们用一场6:1的大胜搭上了通往淘汰赛次轮的末班车。那一晚,葡萄牙老帅桑托斯没有安排C罗首发出战。直到第73分钟,他才替补登场,并从39岁的佩佩手中接过队长袖标。

  赛后,葡萄牙球星与队友击掌相庆,然而默默走回了更衣室。

  对阵“黑马”摩洛哥,C罗仍未出现在首发名单中。在桑托斯眼中,替补登场的C罗能为球队作出更多贡献。葡萄牙球星虽然对此并不开心,但他还是接受了这一角色。在世界杯赛场,他深知“团队至上”这四个字的意义。

  为此,C罗连续31场国际大赛首发的纪录作古。可即使如此,葡萄牙队还是没能迈入四强。替补登场的C罗打光了所有子弹,但他没能追回这一球的差距,就像他追不回逝去的青春。

  16年前,C罗在德国开启世界杯征程。彼时年少成名的他被叫作“小小罗”,身披17号球衣跟随在葡萄牙“黄金一代”的身后。对阵荷兰队的比赛,小小罗被对手重点照顾。受伤下场时,青涩的他泪洒赛场。

  2010年的南非,葡萄牙被西班牙一剑封喉,无缘八强;2014年的巴西,球队因净胜球劣势无缘小组出线;4年前的俄罗斯,他们碰到了状态神勇的卡瓦尼,再次被挡在八强门外。

  在卡塔尔,37岁的C罗没能等来属于他的淘汰赛进球。他曾说,获得世界杯冠军是葡萄牙队可以实现的目标。可“黑马”的铁蹄,踏碎了瑰丽的梦想。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带着不甘与遗憾,C罗转身离开。球迷用长文短句送别至爱,“哪怕有下一个C罗,我也不再有下一个青春了。”

  这个清晨,C罗泪洒赛场的身影随着转播信号传遍世界,多少人的青春也为之动容落泪。

  37岁,5届世界杯,22次世界杯登场,8粒进球,2次助攻……背负着葡萄牙人的期望,C罗交出了这份答卷。

  至于未来,时间会给出答案。(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