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阿尔瓦雷斯:梅西身边的“布鲁查加”
2022-12-14 15:02:16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多哈12月13日电 阿尔瓦雷斯:梅西身边的“布鲁查加”

  新华社记者肖世尧、王浩宇、赵建通

  冲刺,冲刺,不停地冲刺。阿尔瓦雷斯用他不停歇的脚步,冲垮了沉稳老练的克罗地亚队。

  第34分钟,高速前插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制造点球;第39分钟,反击带球长驱直入,混战中弹射破门;第69分钟,后排高速插上接应梅西传球,为阿根廷队锁定胜局。22岁的“小蜘蛛”,成为史上第二位能够在世界杯半决赛打进两球同时制造点球的球员。

  “他一直在不断进步,成长非常快。他拼搏、奔跑、冲击,他创造了机会,整届赛事他都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他配得上成为全场最佳。”被国际足联评为全场最佳的梅西赛后盛赞了这位年轻队友的表现。

  刚到卡塔尔时,阿尔瓦雷斯仅仅只是一个去年才完成国家队首秀,为球队出场不足10次的新人替补。六场比赛过后,他摇身一变,成为35岁的梅西身边最好的帮手。

  天道酬勤,阿尔瓦雷斯的机遇是一点点拼出来的。小组赛首战阿根廷队1:2爆冷不敌沙特队,第二场面对墨西哥队,濒临绝境的阿根廷人迟迟打不开局面,阿尔瓦雷斯替补出场给球队带来活力,阿根廷队连进两球2:0取胜;小组赛最后一场,首次代表阿根廷队首发,他打入关键进球,帮助球队小组出线;八分之一决赛,阿尔瓦雷斯再入一球,阿根廷队2:1取胜。

  “阿尔瓦雷斯踢得非常好,不仅仅是因为他进球了,更是因为他对球队中场帮助。”阿根廷主帅斯卡洛尼评价道。在球场上,阿尔瓦雷斯几乎每时每刻都全力奔跑。进攻时,他不停地前插,去接应队友的每一次传球。防守中,他又作为球队的第一名防守者,通过高位逼抢向对手后防线施压。

  虽然身高只有1米7,但跑动积极、活动范围大、带球能力强,这正是阿尔瓦雷斯得名“小蜘蛛”的原因——形容他在场上“有八条腿”。从今年夏天加盟英超豪门曼城,到年底的世界杯大放异彩,“小蜘蛛”逐渐变成了真正的“蜘蛛侠”。

  梅西在年轻时被人们称为“小跳蚤”,有着和梅西相似的绰号,阿尔瓦雷斯一直视梅西为榜样:“梅西是我从小到大的偶像,我从小就梦想能和梅西一起在国家队踢球。”

  现在梦想成真的阿尔瓦雷斯,要和他的偶像一起,朝着所有阿根廷人的梦想发起冲击了,他们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我们要试图踢出一场伟大的比赛,努力去争取一切。”他说。

  1986年的马拉多纳身旁,也有一个叫布鲁查加的小个子球员,那年的世界杯决赛,他接到马拉多纳助攻,打进绝杀球。

  18日的卢赛尔体育场,阿尔瓦雷斯会成为梅西的那个“布鲁查加”吗?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