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各奖项公布 梅西两度荣膺金球奖创历史
2022-12-19 09:39:08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卡塔尔世界杯决赛于北京时间今晨结束,阿根廷击败法国(加时赛3:3,点球大战4:2),队史第三次问鼎世界杯冠军。颁奖仪式上,梅西亲吻并高举大力神杯,弥补了8年前的遗憾。

  继8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后,梅西生涯第二次荣膺世界杯金球奖,他由此成为历史首位两次获得该奖项的球员。

  阿根廷队成为颁奖仪式的最大赢家。除梅西外,21岁的恩佐-费尔南德斯当选最佳年轻球员,他是阿根廷队本届杯赛的最大发现。门将马丁内斯获金手套奖,他不仅在比赛中多次做出精彩扑救,还在两次点球大战中帮助球队战胜劲旅荷兰与法国。

  凭借决赛中的“帽子戏法”,姆巴佩最终以7粒进球当选世界杯金靴奖。遗憾的是,他的三粒进球没能为法国队带来胜利。“高卢雄鸡”距卫冕仅差一步之遥,但最终倒在点球点前。(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