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北京国安夺U21联赛冠军 年轻球员希望有更多比赛
2022-12-26 08:35:24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卞立群)“今年U21联赛能有12场比赛已经不容易,我觉得还是要更多的比赛来证明自己,12场还是不够多。”北京国安U21球员闫雨对中新网记者说。

  在24日落幕的2022中国足协U-21联赛中,北京国安1:1战平上海海港,两阶段取得8胜4平,以不败战绩夺冠,小将闫雨荣膺赛事最佳球员。

  而在这场比赛的前一天,他还出战了北京国安3:1广州队的中超比赛,并打进关键的扳平进球。在这两个月里,闫雨可谓是收获满满。

  未来两到三年能挑起一线队大梁

  主帅翟飙在今年9月初接手了北京国安U21,之前在一线队的经历,让他有了更多的思考。“首先我要感谢谢峰指导,年初把我调入一线队教练组,让我看到国内顶级联赛需要什么样的球员,需要达到怎样的能力和水平。”

  谈及队里的这些年轻球员,翟飙认为他们还需要时间成长,去跟随一队的球员一起训练,逐渐替补上场打一些比赛增强信心。也许在2到3年后,他们就可以挑起一线队的大梁。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U21球员在去年代表北京国安一线队参加了亚冠联赛。对于那段经历,翟飙表示:“孩子们去见识了世界,看到了亚洲顶级俱乐部的水平,对于他们的帮助是很大的,尤其是在比赛关键时刻更有韧性,也更有自信。第二阶段我们与山东泰山和上海申花的比赛非常难踢,但都1:0战胜了对手。”

  为国安30周年献礼

  作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里的老牌俱乐部,北京国安将于12月29日迎来30周岁生日。翟飙说,这是国安青训献给俱乐部最好的生日礼物。

  近年来,发展青训是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的核心工作。据了解,俱乐部多年来一直拥有U12-U21完备的梯队建制,在荷兰管理及教练团队和中方教练团队的努力下,形成统一的青训理念和从一线队到各个梯队统一的战术打法。制定了技战术训练、守门员训练、运动表现训练、菁英球员训练、青训运营等一系列青训大纲手册。

  俱乐部还专门构建了一套完整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青训管理系统,辅助教练组和管理团队更高效地提升球员训练水平和俱乐部的运营。

  教练翟飙对此感受很深:“从主教练、助教、门将教练、队医,到现在增加了运动表现教练、体能教练,每个人的职责都很明确。在U21联赛夺冠,也是所有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努力的结果,不论是高年龄段梯队还是低年龄段梯队。”

  年轻球员希望有更多比赛

  在本届中国足协U21联赛中,共有来自中超中甲的12家俱乐部参与。从10月25日开打,分两阶段共进行12场比赛。

  谈及比赛数量,夺得赛事最佳球员的闫雨表示:“今年能有12场U21联赛已经很不容易,希望明年能有更多的比赛来证明自己,12场还是不够多。”

  小将陈彦朴也有着类似的感受:“这次比赛之前,已经很久没有踢这种同年龄段的全国比赛,刚开始心里有些没底。但在2、3场比赛之后,就逐渐有自信心了。比赛打得越多,心里也就更有底。”

  他也期待明年在北京国安的主场新工体进行比赛。“我幻想过在工体踢比赛的画面,也十分期待代表国安队在爆满的主场里比赛的氛围,想想就十分兴奋和激动。”陈彦朴说。(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