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C罗,“胜利”了吗?
2023-01-03 11:26:45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香港12月31日电 C罗,“胜利”了吗?

  新华社记者韦骅

  “梅西与C罗(克·罗纳尔多)谁更强”这个此前被球迷争论了十几年却没有答案的话题,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似乎揭晓了谜底。梅西率领阿根廷队问鼎世界杯冠军后仍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而C罗则在31日宣布加盟沙特球队利雅得胜利,就此告别主流足坛。

  在球员时代末期去美国、西亚享受足球,是很多足坛名将的选择,皮尔洛如是,贝克汉姆如是,连“球王”贝利也曾短期效力纽约宇宙队。按照很多球迷过往的设想,“赢麻了”的C罗也会在某个巅峰时刻后急流勇退。但现实是,此次与西亚豪门的牵手,更像是迫不得已的“下嫁”,高达数亿美元年薪的背后,是一位从不服输的斗士向岁月低头的无奈。

  很难说C罗究竟从哪一年开始走下坡路,但可以确定的是,在2022年夏天,他职业生涯缓慢的下行曲线,开始加速。重回曼联的第一个赛季,C罗享受着球迷的敬仰,他也以24粒进球作为回馈。

  但这一切的美好,就像是轻轻一碰就破的泡沫。由于曼联无缘欧冠,C罗几乎在上赛季一结束就与只排在联赛第六的曼联摊牌,在寻求转会的同时,连续以“家庭原因”缺席球队数场夏季热身赛。但态度强硬的曼联始终不松口,于是一出“C罗去哪儿”的大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经历了一个夏天的“扯皮”,受困于年龄和薪水要求的C罗最终留在了曼联。但是留下的“CR7”却成了球队的不安因素,他不仅进球寥寥,还因为不满做替补与主教练滕·哈格发生龃龉,甚至提前离场。

  双方的矛盾,在世界杯即将开始时达到顶点。在一段独家专访中,C罗炮轰俱乐部,大为震惊的曼联宣布与C罗解约。于是,世界杯期间的C罗,尴尬地成为了自由球员。

  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C罗都遭到了信任危机。面对记者关于此事无休止的提问,尽管C罗一直声称只想专注于葡萄牙队的世界杯比赛,但他还是将俱乐部糟糕的状态延续到了国家队,甚至从世界杯淘汰赛开始,他罕见地坐上了替补席,一度被看好的葡萄牙队最终止步八强。

  葡萄牙队与摩洛哥队的世界杯1/4决赛,0:1落后之时,葡萄牙队换上了C罗。在球队陷入绝境时力挽狂澜,是C罗再熟悉不过的剧本。可这一次,舞台已搭好,但是人们期待的那位男主角,却始终没有出现。记者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不得不感慨C罗速度确实慢了,对抗弱了,甚至一对一时,他都显得不再自信。如果是五年前,这绝对是另外一番光景。不,五年前,他根本就不会是替补!

  世界杯结束后,虽然明眼人都能看出来C罗还想留在欧洲,利雅得胜利和球员两方面也均否认过转会传言,但这一切还是在2022年的最后一天尘埃落定。C罗在加盟新东家时表示“在欧洲足坛赢得了想要的一切”。可是,他的荣誉室里,还少了一座大力神杯。尽管C罗表态会继续随葡萄牙队征战,但已经远赴西亚的他还有机会实现赢得世界冠军的梦想吗?

  对于一名即将38岁的老将而言,原本外界不应该再对他有所苛求,可谁让他是C罗呢。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