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20年夺联赛15冠 天津女排拼搏中不断进步
2023-01-10 11:48:01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1月8日晚间的江西上饶体育中心,天津渤海女排将士们如愿举起了2022-2023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冠军金杯,这也是球队历史上第15座联赛冠军奖杯。回顾这个特殊的赛季,天津女排老帅王宝泉坦言,队伍继续发扬好拼搏精神,克服了诸多困难,全队会再接再厉,继续刻苦训练,力争更大进步。

  本赛季天津女排作为卫冕冠军,在22场比赛中一骑绝尘,以不败战绩如愿获得冠军。“我们这个赛季出现了很多状况,大家克服了很多困难之后取得冠军,特别令人高兴。天津女排在这个赛季得到了锻炼,也付出了很多,希望我们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王宝泉说。

  20年前,天津女排首次问鼎女排联赛冠军,在此后的时间里,这支冠军之师18次进入联赛决赛,获得了15座冠军奖杯,“20多年走过来,确实酸甜苦辣都有,能够取得这么多冠军,我觉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感谢天津市对天津女排的支持。”王宝泉表示,天津女排在20年前首次获得冠军之后,凝聚了天津女排的拼搏精神,这种精神力量也一直在激励着全队。

  天津女排让球迷喜爱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她们身上传承的顽强拼搏精神,取得15个联赛冠军的过程中,她们有过多次绝地反击、一波三折甚至大逆转的精彩表演。近两个赛季,天津女排都是以绝对优势夺冠,本赛季她们就是保持全胜。谈及这种进步,王宝泉说:“目前的天津女排在国手李盈莹、王媛媛等优秀选手的带动下,全队网上实力不断增强,发挥也更加稳定。”

  本赛季天津女排年轻队员表现相当出色,“00后”陈博雅成为李盈莹的对角主攻,两场决赛,敢打敢拼的陈博雅为球队贡献了19分,对于一个首次担纲首发的年轻选手而言是相当不错的成绩。王宝泉表示,这个赛季对陈博雅是非常大的锻炼和考验,同时王宝泉也表示,本赛季取得的成绩也离不开李盈莹、王媛媛等国手的发挥,“希望她们未来在国家队能够不断成长,更加完善自己的技术能力,为中国女排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报记者 苏 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