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国乒拿到德班世乒赛满额席位
2023-01-12 11:34:07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1月11日,2023年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预赛继续进行。男单排位赛,世界排名第二的马龙迎战日本选手户上隼辅,本场对决,马龙在连赢三局的情况下丢掉两局,最终总比分4比2击败对手,获得世乒赛资格。

  在此前进行的单打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双圈大满贯得主马龙打满七局不敌日本选手吉村真晴,未能第一时间拿到世乒赛参赛资格。其余9位中国选手均顺利拿到了世乒赛决赛阶段单打项目资格。

  按照赛制,马龙继续参加排位赛。此场比赛,马龙的对手是另外一位日本选手户上隼辅。作为一名老将,马龙连续作战,对体能显然是个极大的考验。户上隼辅是日本男单的主力之一,他在去年的成都世乒赛上有着不错的发挥,个人实力不容小觑。在本场比赛当中,马龙的状态和上一场相比有所提升,经过六局较量,马龙4比2战胜对手,获得最后一个参赛席位。至此,国乒也结束了在本次赛事中的全部比赛,并拿到德班世乒赛满额席位。

  马龙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个人训练并不是很系统,在场上感觉球很生,无谓失误也很多,给对手留了机会。“这次比赛密度并不是很大,体能方面也能适应,其实本次比赛最主要的还是自己在赛场上缺乏耐心。”马龙说。

  2023年世乒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于5月20日至28日在南非德班举行。

  文/本报记者 周学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