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 25名中国选手参赛
2023-01-13 14:26:37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消息,当地时间1月12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美国普莱西德湖奥林匹克中心开幕。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派出25名运动员参加3个大项11个小项的比赛。

  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旗手由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女子冰壶运动员韩雨担任。此次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共49人,其中25名运动员将参加短道速滑、女子冰壶、单板滑雪3个大项11个小项的比赛。

  美国纽约州州长凯西·霍楚尔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普莱西德湖大冬会开幕。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540余所高校的1443名学生运动员,将在12个大项、85个小项上展开角逐。

  此次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分五个批次赴普莱西德湖参赛,其中团部9人、女子冰壶队9人已于当地时间1月7日、1月9日先后抵达驻地,女子冰壶队伍抵达后参加了技术会议,并进行体能训练和场地适应性训练。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子冰壶队首战将于13日对阵西班牙队。短道速滑的比赛将于19日开始,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将参加全部9个项目的比赛,分别是男、女子的500米、1000米、1500米,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男女混合接力。单板滑雪队将参加平行大回转项目,比赛将于21日进行。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大体联)主办,分为冬季和夏季,每两年一届。普莱西德湖大冬会是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后中国参加的第一个综合性冬季运动会,是展示后冬奥会时期中国冰雪运动发展成就、中国大学生精神风貌的良好平台。

  本届大冬会于2023年1月12至22日举行,共设12个大项85个小项,分别为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9个常设项目以及跳台滑雪、北欧两项、速度滑冰3个选设项目。(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