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特鲁姆普二度加冕斯诺克大师赛冠军
2023-01-16 13:00:47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伦敦1月15日电(记者张薇)现世界排名第四的特鲁姆普15日以10:8击败老将威廉姆斯,继2019年登顶斯诺克大师赛后,又一次摘得这一邀请世界前16球员参加的大赛桂冠。

  33岁的特鲁姆普本赛季以来表现马马虎虎,大师赛之前只闯入一项决赛,最后还输给了奥沙利文。本次比赛他也一路跌跌撞撞,前两轮都是战至决胜局才险胜对手,只有6:1胜出的半决赛稍显轻松。

  47岁的威廉姆斯则状态正佳,首轮6:2轻取吉尔伯特,四分之一决赛6:5力压世界第一奥沙利文。14日面对利索夫斯基虽然未能单杆过百,但在不算流畅的比赛中还是准头更胜一筹,竟然以6:0横扫对手。

  虽然赛前就强调自己肯定是决赛中不被看好的一方,但特鲁姆普15日开局强势,以4:1领先。不过,威廉姆斯手感还在,长台进攻屡屡成功,步步紧追以8:7实现反超。关键时刻特鲁姆普状态提升,连赢3局成就冠军。

  特鲁姆普表示,7:8落后时他曾错过好几个机会,只是对手没能趁机把比分变为9:7领先,“要是那样的话,我可能就没戏了”。“8:8平后,我去厕所洗了把脸,然后打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我到最后感觉很棒,一点都不紧张。这周的4场球里有3场我其实都有可能输掉,但我都挺了过来。”

  自2003年以来第一次晋级大师赛决赛的威廉姆斯则表示,即便是对手最后一局打出清台之势,他也还是很享受比赛,“因为你不知道你能几次出现在这里。希望明年我还能回来”。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