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谷爱凌因伤退出世界极限运动会
2023-01-29 09:12:01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中国队选手谷爱凌28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由于在训练中受伤,决定退出在美国阿斯本举行的世界极限运动会(X Games)冬季赛。

  世界极限运动会是全球极限运动中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传统盛会。本届比赛中国队共有谷爱凌、苏翊鸣、蔡雪桐报名参赛。

  其中谷爱凌在2021年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就获得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坡面障碍技巧金牌,以及大跳台比赛铜牌。本届赛事,她原计划参加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和坡面障碍技巧比赛。

  北京时间28日,谷爱凌在个人社交媒体上透露,她在训练中摔倒,医生一度十分担心她遭遇了膝盖前交叉韧带断裂,随后谷爱凌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

  虽然最终结果显示膝盖仍然完好,但谷爱凌还是决定退出比赛。“即便仍需带着内侧副韧带扭伤、前交叉韧带扭伤以及淤青离开医院,我还是感到十分幸运。坏消息是,我不能参加X Games的比赛了。过去的几个小时里我理清了自己的思路,并且意识到,保持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我很快就会回归赛场!”

  在北京冬奥会上,谷爱凌收获了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和大跳台两枚金牌,以及坡面障碍技巧银牌。随后,她在2022年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大学学业中。2022年末,谷爱凌宣布复出,参加了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比赛,在该站赛事中连续两次夺得冠军。(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