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排球 > 正文
袁心玥:我们已经做好准备
2023-02-21 08:45:22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新一届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集结开展冬训已经有一段时间,队长袁心玥无论在军训、体能训练还是技术训练中,都以身作则、奋勇争先。“大家回到国家队,状态都保持得不错,我们现在已经做好了准备。”袁心玥如是说。

  从上周结束军训返回宁波北仑进入冬训的体能和技战术训练阶段,中国女排每天的训练课都非常紧凑而且有针对性。即便还在控制训练量,让队员们边熟悉球感边恢复体能,但20日下午的训练课上,主教练蔡斌还是给队员们增加了更多的配合内容。“扣球配合训练时,教练给我们制定了数量的要求,也着重于考察我们扣球的质量。”袁心玥说,当天的训练,通过不断地沟通增加了二传手之间的配合默契度。“单项训练时,我会给自己定一些小小的目标,比如说想完成的数量。配合训练中,我可能会对配合的质量有要求,能达到自己的目标和想要的质量时,肯定会很高兴。我也会为了去达到想要追求的配合质量,与队友们不断地沟通。这也是我一个成长过程。”

  虽然因为一些原因,袁心玥缺席了上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但她也通过一些体能训练和有球练习来保持自己的状态。重新回到中国女排后,良好的自律让袁心玥的体重和体脂率与去年相比都有了显而易见的下降。“体重更轻、体脂率更低,可以让我把自己的竞技状态保持得更好,这也是我所希望的。”袁心玥表示,蔡指导提倡运动员们在训练中要努力加动脑,所以她回到国家队参加冬训,也是希望能够尽快跟上大家的步伐,“希望我在训练当中保持良好情绪的同时,也能够在技术方面不断提升。”

  新的赛季,蔡斌对中国女排的副攻线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她们能够在防守反击中承担更多的重任。作为副攻选手和队长,袁心玥表示,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队友承担起主攻位置,同时她也会和其他副攻队员站出来,帮助主攻线的队友们承担起更多的压力。袁心玥说,军训的结束意味着正式训练的开始,她和队友们目前都保持着良好的训练状态,“新一届中国女排的整体氛围也是训练场上大家努力、认真,训练场下大家开心、活跃,我们现在已经做好了冬训的准备!”

  本报记者 苏 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