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记住遗憾 继续前行 U20男足球员脚踏实地追寻新目标
2023-03-17 08:23:4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3月16日凌晨,结束U20男足亚洲杯之旅的中国U20男足国家队经过约五个小时的飞行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尽管由于飞机延误,中国U20男足国家队抵京时已经是凌晨时分,仍有不少球迷在机场迎接这群小伙子们的归来。

  球员们脸上没有太多疲惫,挂满了回家的喜悦。从1月中旬出发到3月中旬回家,他们经历了太多考验。U20国足领队邵佳一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两个月的时间,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付出了很多,身体和精神同时承受着巨大压力,但大家都挺过来了。最终在比赛中,打出了在训练中的要求,对于整体表现还算满意,但可惜的还是差了一点,没有拿到世青赛资格。

  与韩国队的淘汰赛结束后,很多球员都哭了,其中就包括门将李昊。这位年轻门将在本届比赛发挥出色,先后入选了小组赛最佳阵容和淘汰赛首轮最佳阵容。当被记者问到对哪一次扑救印象最深刻时,他的回答是没扑到球的那一次,也就是最后一场比赛被韩国队打进的那个点球。“未来欠缺动力时,这些遗憾的画面会激励自己更加努力。”他说。

  这支U20国青队在场上踢得十分强硬,但场下的他们给人的印象截然不同。回答问题时,队员们普遍比较谦和甚至腼腆,稳重的门将李昊如此,当家前锋艾菲尔丁亦是如此。在这次比赛中,艾菲尔丁的牵制作用十分明显,防守端也在不遗余力地奔跑。“以前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个单兵作战能力比较强的球员,和队伍在一起训练生活改变了我许多。主教练安东尼奥让我们拧成一股绳,让我们有了这种团结一心的心态,形成了无形中的默契。”当被问到未来是否有留洋打算时,他说,当然有这个愿望,但要先稳定发展,脚踏实地追寻新的目标。

  接下来队员们将返回各自俱乐部,开启新的征程。但这次U20亚洲杯之旅将深刻影响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虽然这支球队当前的比赛任务已经结束,不过他们这个年龄段未来还有2026年U23亚洲杯和2026年亚运会比赛任务。邵佳一希望,球员们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

  本报记者  马艺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