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时隔五年再次包揽全英赛冠亚军 国羽男单提士气增信心
2023-03-20 09:16:38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在本届全英公开赛前,国羽男单在今年的比赛还没有冠军入账,是5个单项中唯一没有收获冠军的项目。不过处于低谷期的国羽男单在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1000赛的百年全英赛场上迎来集体爆发,时隔5年再次包揽赛事冠亚军。

  国羽男单本次有5人参赛,除了陆光祖因伤中途退赛外,其余4名球员均有亮眼表现,没有输掉一场外战。赵俊鹏战胜8号种子、2021年世锦赛冠军骆建佑,翁泓阳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印尼名将乔纳坦,男单16强国羽占据4席,石宇奇和李诗沣最终会师决赛。

  去年世锦赛复出后,石宇奇夺得两个冠军,但是他今年以来状态有些低迷,还未能杀入决赛,上一站德国公开赛止步首轮,他一直在调整。“不敢相信,很长时间没有这种积极的状态,慢慢找回状态是很好的事情。对手的实力非常强,所以精神要非常集中。”半决赛2比0战胜马来西亚“一哥”李梓嘉闯入决赛后,石宇奇说道。

  “00后”选手李诗沣继德国公开赛后,“背靠背”杀入世界羽联巡回赛决赛,表现更让人欣喜。在德国公开赛1比2惜败于中国香港老将伍家朗后,全英赛半决赛面对前世界排名第二的丹麦名将安东森,李诗沣打得十分顽强,决胜局12比16落后没有放弃,最终耗时95分钟取胜。艰难赢球后,李诗沣脱掉上衣,在场内打了一个侧空翻,非常兴奋。“能进入决赛自己觉得不可思议,能和石哥会师决赛,这是我们男单组共同努力的成果。”李诗沣赛后表示。

  正如李诗沣所说,本站国羽男单爆发是集体努力的结果。虽然此前国羽男单处于困难期,但通过去年一年的努力,他们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今年国羽男单有多达5人参加全英赛,而去年只有陆光祖和赵俊鹏两人参赛。男单选手整体世界排名也在上升,陆光祖排在第10名,石宇奇位列第12,赵俊鹏第13,李诗沣第14。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国羽就有亮眼表现,石宇奇8月复出后,获得了两个巡回赛冠军,陆光祖打进了年终总决赛,赵俊鹏获得了世锦赛季军。步入今年,李诗沣夺得德国公开赛亚军,国羽男单在不断爬坡,提升对抗能力,向每一位顶尖男单选手发起冲击。

  如今国羽男单自2018年之后,时隔5年再度包揽全英赛冠亚军。在全英赛后,国羽男单选手世界排名也会提升,闯入决赛的石宇奇提前重返前10。经过这一次比赛,国羽男单提振了士气,收获了信心,更坚定了向巴黎奥运会冲击的决心。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