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陈雨菲:我们中国队女单不比山口茜、安洗莹差
2023-03-20 10:02:55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伯明翰3月19日电(记者张薇)奥运冠军陈雨菲虽然19日经历三局比拼与全英公开赛女单冠军擦肩,但接连和山口茜、安洗莹两大顶尖高手对决让她收获了信心:“不管是我,还是我们女单组,其实都有机会,我觉得都能赢。”

  25岁的陈雨菲当日决赛遭遇21岁的韩国名将安洗莹,在17: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发起反击,趁逆风边以21:10扳回一城。决胜局,2019年曾在这里夺冠的陈雨菲坦言自己不够大胆,而对手的针对性又很强,但她还是顽强地追分,最终以19:21惜败。

  陈雨菲透露,第三局落后时就告诉自己不要放弃,要相信自己。“一直都是追上一点点,又丢两分,每次都这样其实也有点难受。虽然看比分比较可惜,但过程中有很多需要总结的。今天顺风边打得不够好,打得那么激烈也是有很多因素,但是没关系,一场场都在越来越好。”

  前一天的半决赛,陈雨菲直落两局挑落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山口茜。对手不仅是全英赛卫冕冠军、连续两届世锦赛冠军,而且赛前以17胜9负在双方交锋中占据绝对优势。

  连续和两位顶尖高手过招,虽然有赢有输,但陈雨菲表示:“最大的收获就是觉得自己跟她们并没有差距很大,这点我觉得要对自己有信心。虽然她俩现在排名都比较靠前,表现都比较稳定,站站比赛几乎都能进决赛,但其实自己把细节做好之后都是非常有机会的,像昨天就能赢下来。”

  “不管对手是谁,是什么状态,只要自己全力以赴做好准备,给到她压力,那对手也会犯错。所以我觉得要有信心,不是她们两个一定比我们强。不管是我,还是我们女单组,其实都有机会,我觉得都能赢。”她说。

  错过冠军,陈雨菲看不出沮丧,回答记者提问,也像云淡风轻的闲聊,时不时还会爽朗地笑起来。“肯定会觉得有点可惜,拿到冠军当然更开心,但有时候过程和收获也是开心的一个点,多去找开心的事情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