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当红小生”同场竞技 崔永熙帮助广州拿下重要胜利
2023-03-21 08:34:58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南京队坐镇主场迎战广州队,是3月20日CBA常规赛最吸引人的一场比赛。崔永熙和林葳两位“当红小生”同场竞技,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

  本场比赛崔永熙首发登场,打了41分钟,林葳虽然是替补出战,但他的40分钟是全队最高。位置不同,两位小将在场上直接攻防的场面不是太多,不过当他们拿球时,都会引发观众席一阵阵的欢呼。

  相比之下,崔永熙状态更好,他一直不知疲倦地在场上奔跑、冲抢篮板,25分和12个篮板都是全队最高,其中包括5记三分球,拼下的6次罚球也是队伍第一。比赛进入最后2分钟,崔永熙先是接陈盈骏传球后命中飘移三分球,又力压王岚嵚抢下进攻篮板后补篮得手,在比赛不到1分钟时帮助广州队领先对手10分,比赛结果已经没有了悬念,最终广州队101比95击败南京队,拿下争夺季后赛的一场重要胜利。

  本场比赛林葳手感不佳,他15次出手命中4球,其中三分球8投1中,拿下11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最后时刻他没能像以前那样投中三分球,但他先是突破后传给邬挺嘉投中远距离三分球,接着又在突破倒地之前将球传给底角三分线外的队友,拼到了最后。

  同为首次登上职业赛场的一年级新生,林葳和崔永熙可以说是目前CBA最炙手可热的两位新人。从第一场常规赛开始,林葳就展现了超出自己年龄的成熟与自信,尤其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他几次在比赛最后时刻坚决果断出手,命中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进球。尤其是第三阶段和上海队的比赛,林葳在第四节和加时赛连续命中4记三分球,帮助南京队鏖战3个加时,最终135比131击败实力强劲的对手,自己也拿到个人新高的39分。

  崔永熙真正从联盟众多新人中脱颖而出,是跟随中国男篮参加了世预赛第六窗口期的比赛,和哈萨克斯坦队、伊朗队两战,他都在首发阵容之中,对阵伊朗队还拿下了8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实际上,杜锋执教国家队时就曾想选入崔永熙,但最终没能实现,可见他的能力已经得到了国家队的认可。

  国家队的经历让崔永熙收获的不仅是技战术能力的提升,更重要的是他回到联赛打得更加坚决、自信,和北控队比赛时一次隔着邹雨宸的扣篮,一度在网上热传。

  崔永熙和林葳年龄相仿,同是出生于2003年,崔永熙的生日在5月,林葳是12月。这两位不到20岁的年轻人,我们不能奢望每一场比赛都有天神下凡一样的表现,本场赛后南京队主教练西热力江也表示:“我们队中大部分是年轻球员,像王岚嵚、林葳、邬挺嘉这样的年轻人,不能希望他们每场比赛都有高光表现,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他们身上。我们是一支成长的队伍,大家要沉下心来,从自己做起。”

  广州队主教练郭士强也表示:“今天的比赛对于季后赛非常关键,年轻人承受住了压力,对于他们的成长非常重要。”

  珍惜场上的每一秒,做好每一次运球、传球、投篮,保持斗志、专注积累,未来更高水平的舞台上,崔永熙、林葳和其他年轻人一定会奉献更加精彩的表现。

  本报记者 扈建华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