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国羽马不停蹄转战瑞士 男单全主力 混双有新人
2023-03-22 09:15:3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刚刚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夺得两冠两亚的中国羽毛球队已马不停蹄转战瑞士巴塞尔,参加在北京时间3月21日至26日进行的2023年瑞士羽毛球公开赛。本站比赛为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300赛级别,国羽派出部分队员参赛,在全英赛表现抢眼的男单依然以主力出战。

  除了因伤退赛的陆光祖,本站比赛国羽男单延续了全英公开赛的阵容,获得全英赛亚军的石宇奇世界排名来到第10位,他独在上半区,首轮迎战印度好手普拉诺伊。石宇奇在上半区最主要的对手是头号种子、丹麦名将阿萨尔森。赵俊鹏、李诗沣、翁泓阳在下半区,其中全英赛新科冠军李诗沣将在首轮挑战2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梓嘉。李诗沣能否延续此前两站的火热状态,值得期待。7号种子赵俊鹏将对阵一位资格赛选手。李诗沣和赵俊鹏如果能够战胜各自对手,有可能在1/4决赛相遇。另外一位国手翁泓阳首轮将迎战印度老将斯里坎斯。

  女单方面,陈雨菲、何冰娇缺席,头号种子王祉怡、5号种子韩悦和张艺曼同在上半区,首轮王祉怡和张艺曼将进行内战,两人之间的胜者若顺利晋级则有可能和队友韩悦在1/4决赛相遇。韩悦的首轮对手是中国台北选手许玟琪。上半区的泰国选手拉差诺和下半区的泰国选手布桑兰、印度猛女辛德胡、印尼选手玛莉丝卡都是国羽女单本站比赛的劲敌。

  国羽男双只有两对组合参赛,但任翔宇/谭强、何济霆/周昊东都在上半区。何济霆/周昊东的首轮对手是8号种子、德国强档拉姆斯富斯/塞德尔,任翔宇/谭强的首轮对手是资格赛选手。

  国羽女双派出4对组合出战,头号种子张殊贤/郑雨首轮遭遇中国台北选手许雅晴/林琬清,李汶妹/刘玄炫对阵乌克兰组合玛丽亚/扎尔卡,年轻组合罗徐敏/李怡婧将再次亮相,她们与杜玥/夏玉婷一同出战资格赛。

  混双方面,参加了全英公开赛的郑思维/黄雅琼、冯彦哲/黄东萍都选择休战,国羽派出另外两对组合,其中刚刚夺得瑞昌大师赛冠军的蒋振邦/魏雅欣首轮将对阵印尼组合卡希诺/伊斯拉米,作为巴黎周期国羽混双的重要后备力量,这对年轻组合本站将迎接挑战。另外一对组合是在东京奥运会周期搭档的何济霆/杜玥,他们在本站重组,在21日率先开打的资格赛中,以21比7、21比12击败马来西亚组合黄天启/林秋仙,赢得正赛资格,他们首轮将遭遇头号种子、泰国强档德差波/沙西丽。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