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陈芋汐:我们互相督促互相进步
2023-03-22 09:36:3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无论比赛大小,或者对手多么强大,我的对手都是自己。我们(和全红婵)是良性竞争,互相督促和进步,才能使得自己的水平提高。如果只有我或者她一个人,很有可能原地踏步甚至是退步。”3月21日,夺得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10米台冠军的陈芋汐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看到队友全红婵泪洒赛场,她也主动上前安慰。

  在女子10米台赛场,陈芋汐和全红婵两位奥运冠军的竞争格外激烈。这场比赛最终的胜利归属陈芋汐,她以总成绩416.25分,领先全红婵10.4分逆转夺冠。全红婵由于第四跳207C出现失误,遗憾获得亚军。

  陈芋汐在冬训期间着力提升体能和专项能力,竞技状态一直较为稳定。在2月进行的队内测验中,她在女子10米台的比拼中凭借更加出众的整体表现,以总分418.95分,2.1分的优势战胜全红婵获得第一名。

  此次全国跳水冠军赛是中国跳水队巴黎奥运会三站选拔赛中的首站,同时也是世锦赛、杭州亚运会、成都大运会三大赛事的选拔赛,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对于新赛季,陈芋汐希望能多参加比赛并拿到冠军,一步一步来,力争巴黎奥运会的入场券。因此,她在首站选拔赛的赛前就给自己设定了目标,“选拔赛很重要,我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

  对于获得女子10米台冠军,陈芋汐认为自己的发挥与个人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整个赛程中,我认为自己的表现离设定的目标还有差距,我看到了自己还需要提升的地方,希望我和全红婵能互相督促,一起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本报记者 宋 菲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