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 王长浩两次刷新50米蝶泳全国纪录
2023-03-24 08:55:0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天津20岁小将王长浩今天为2023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的赛场带来了好消息。开赛后的第五个比赛日,诞生了此次赛事首个全国纪录。王长浩“二刷”了男子50米蝶泳全国纪录。

  当日上午的预赛中,他游出23秒32的成绩,刷新了由浙江选手李朱濠保持的23秒36的全国纪录。赛后王长浩给自己的预赛表现打了90分,“正常发挥,想的是破纪录,决赛争取往23秒游。要敢想才敢做,定下目标才有动力。”决赛中,王长浩游出了23秒25的成绩夺冠,再次刷新全国纪录,达到了福冈世锦赛的A标。不过王长浩并不满意自己的成绩。“预赛到边慢了一点,想着决赛稍微抢一下,但是成绩跟预想的还是差一点,爆发力和后程的冲刺能力稍微差一点。腰伤使我的水下腿有点使不上力,现在抓紧把腰伤养好,争取成绩上再进步一点。”现在王长浩已经将目标瞄准了22秒93的亚洲纪录。

  此次比赛王长浩报名参加5个项目的比赛,此前已经将100米蝶泳和50米自由泳两金收入囊中。在蝶泳项目上,王长浩清楚自己与国际顶尖水平的差距,“跟国际水平还差得比较远,但是不能好高骛远,要一步步来。”

  李冰洁领衔的河北队以7分54秒84的成绩斩获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李冰洁也拿到了本次赛事的第五枚金牌。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江苏选手张雨霏以24秒40的成绩收获本次赛事的第二枚金牌。浙江选手叶诗文以2分24秒01的成绩登上了女子200米蛙泳的最高领奖台,达到了福冈世锦赛的A标。

  上海选手覃海洋以2分07秒60的成绩摘得男子200米蛙泳金牌。他游出了近5年来的个人最好成绩,并表示希望能够在杭州亚运会上突破2分06秒40的亚洲纪录。男子800米自由泳的冠军归属浙江选手费立纬,成绩为7分54秒37。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归属广东队,成绩为3分16秒56。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