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季后赛门票只余四席 谁能搭上末班车?
2023-03-24 08:52:47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22日晚,CBA第38轮比赛全部结束。至此,总共有8支球队已经锁定了季后赛名额,分别是浙江、辽宁、广东、深圳、上海、北京、山东、广厦。排名第9到第11的球队分别是,山西、吉林、广州,他们目前的积分已经基本上“上岸”。

  在常规赛还剩下4轮情况下,季后赛最后一席的竞争变得最为激烈。目前排名第12到第14的球队分别是,江苏、青岛与同曦,他们积分都是54分,竞争非常激烈。比较3支球队余下对手,江苏是最为有利的,也是最有可能搭上末班车的。北控目前排名第15,理论上仍有季后赛可能,但已经变得很小。北控积分为52分,他们想要实现大超车,一方面需要在剩下的比赛中至少拿下3场比赛,同时还要寄希望于其他对手都出现重大失误。

  已经结束的第38轮比赛,结果最为意外的是青岛输给福建。福建早已失去季后赛希望,按理说,青岛应该抓住这样的机会,去让自己重返前12的甜区,可不曾想到的是,青岛未能把握住机会,他们在输球后,进入季后赛的形势变得不容乐观。青岛接下来对手分别是,北京、吉林、四川与辽宁。可能有利因素是,前三场都是主场作战。但对手实力都不弱,而且有一些还在青岛之上。

  江苏在这轮输给了辽宁,他们打了3节好球,但在末节崩盘。由于主要竞争对手包括青岛、同曦都输球,因而江苏在这轮过后依然留在第12。相比较,江苏接下来对手是吉林、四川、福建和北京,且前三场都是主场。如果江苏能够把握住自己的命运,进入季后赛的机会是最大的。

  同曦虽然在这个赛季取得了巨大进步,但他们想要实现进入季后赛的目标,恐怕还有很大的难度。同曦在这轮与上海苦战,但仍然未能赢球。再加上上轮输给了广州,这让他们的形势变得不好。同曦接下来4个对手分别是,山东、新疆、深圳、宁波。除了与深圳是主场外,其他都是客场。同曦男篮想要杀出重围的难度,比较大。但相比较,同曦的难度要低于青岛。

  北控在这轮输给深圳后,他们季后赛希望已经渺茫。再加上头号得分手后卫外援高登返美看望病重家人,何时回归是未知数,因而北控这个赛季想要重返季后赛,非常艰难。

  他们距离前三个主要竞争对手的分差为2分,这相当于一场半比赛的胜负结果。考虑到目前北控的情况以及对手接下来的赛程,北控实际上已经在竞争季后赛席位的过程中掉队。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