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中国男足友谊赛1:2不敌新西兰队
2023-03-27 09:29:12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惠灵顿3月26日电(记者郭磊 陈正安)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与新西兰队第二场友谊赛26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天空球场举行,中国男足以1:2告负。

  上半场,新西兰队明显占优。第32分钟,中国队禁区内犯规,新西兰队获得点球,质量不高的点球被中国队门将颜骏凌扑住。第43分钟,中国队后卫朱辰杰的“乌龙球”让新西兰队1:0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连续换人加强中场,场面虽有起色,但仍让对手在第81分钟再进一球。中国队仅由巴顿在伤停补时阶段头球攻入一球,但已无法扭转败局。

  中国队主教练扬科维奇赛后表示,上半场中国队表现比较糟糕。整体看,球队的体能和对抗仍有明显不足,在与新西兰队这种身体强悍球队对弈中很吃亏。

  扬科维奇说,这次选择新西兰队热身的目标之一,就是考察队员在3天两场比赛中的体能状况。目前看来,这是球队的问题所在,未来将着重解决队员适应在短时间内连续高强度比赛的问题。

  关于本场比赛出现重大失误的后防线,扬科维奇表示,几名由国奥队主力组成的年轻后防线也是这次热身的重点考察内容,希望今天的失误成为年轻队员宝贵的教训和财富。

  此次中国男足与新西兰队的友谊赛共有两场,23日在奥克兰举行的首场比赛中,两队互交白卷。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