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张琳艳:遗憾错过得分机会 欧洲强队值得学习
2023-04-12 15:45:32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马德里4月11日电(谢宇智)中国女足11日在友谊赛中0:3不敌世界排名第七的西班牙队。本场比赛为中国队创造数次破门机会的张琳艳表示,球队在与欧洲强队的对阵中学到很多。

  面对实力较强的西班牙队,中国队在开局后一度扛住了冲击,与对手相持不下。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西班牙队渐渐掌控场上节奏。此役,中国队在控球率、射门次数等数据上均落于下风。

  张琳艳是中国队本场表现最抢眼的球员之一,她在第31和第52分钟有两脚颇具威胁的射门,但均被对方门将化解。张琳艳对此感到惋惜,她说:“如果这些机会把握住了,可能对手的心态上会发生些变化,最终比赛结果也会有所不同。”

  “对手确实很强,也很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在整体防守以及防守的细节方面需要做得更好一些。此外,遇到欧洲强队,防守反击怎么能打得更有质量,并更有效地转化成进球,这都是我们需要解决的。”张琳艳说。

  中国队在2023年女足世界杯小组赛与英格兰、丹麦和海地队同组。为备战世界杯,中国女足今年频繁与欧洲球队过招,此前她们在热身赛中以1:4不敌瑞典队,和爱尔兰、瑞士队0:0战平。

  目前在瑞士联赛踢球的张琳艳认为,经过这几场比赛,中国队在面对来自欧洲的对手时已“有所进步”,“欧洲足球从攻防转换到头脑决策,节奏都要更快一些,要适应欧洲球队的比赛节奏,我们仍需继续努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