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桃田贤斗瞄准巴黎奥运会
2023-04-12 09:29:40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东京4月11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羽毛球名将桃田贤斗日前表示,尽管面临年轻选手强有力的挑战,但他决心获得参加明年巴黎奥运会的资格。

  这位曾经的世界男单头号选手是在接受《日刊体育》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我想再次站在奥运会赛场上。”

  自从2020年在马来西亚遭遇车祸后,桃田贤斗一直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在东京奥运会上,他小组赛就被淘汰。去年的日本公开赛上,他首轮出局。他的世界排名也从两年前的第一下滑到第21位,即使在日本国家队里,他也只能排在第四位,而日本男单最多只有两个参加奥运会的席位。

  他说:“我必须取得进步,我进步了,日本队的水平也会提高,我希望达到这样的目标。”

  今年9月就年满29岁的桃田贤斗还表示,去年在日本公开赛上失利后,他在家里待了一个星期没有摸球拍,也一度动了退役的心思,但他观看了自己在中学时打球的视频后,他突然找回了自我,改变了对待比赛的态度,也下定了东山再起的决心。

  “我告诉自己不能放弃,必须坚持下去。我现在非常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即使我不能参加巴黎奥运会,我也能做到让自己满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