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上 > 正文
陈芋汐/全红婵组合夺2023跳水世界杯首金
2023-04-14 15:46:31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西安4月14日电 (记者 张一辰) 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首站比赛14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揭幕战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中,中国跳水队陈芋汐/全红婵组合稳定发挥,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比赛中,全红婵、陈芋汐每一轮动作都有高水平的发挥,自始至终一直处于领先,最终以373.20分获得冠军,英国组合和德国组合分获二三名,成绩为310.44分以及282.78分。

  据介绍,本次比赛赛制进行了调整优化,其中个人项目将不再设半决赛,小组赛后直接进行决赛,团体赛和双人赛则只进行决赛,通过缩短赛程使比赛变得更加紧凑,有助于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出更高水平。

  “现场观众的加油和呐喊声,对我的发挥会有更好帮助,我觉得他们能带给我更多力量。”全红婵赛后表示,今天的入水稍差一些,但与陈芋汐在同步性的配合上有一定的进步。

  “在过去的冬天里,我与搭档投入了很多时间来一起练习,取得今天的成绩我们感到很欣慰。”获得亚军的英国选手Andrea Spendolini Sirieix表示。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陕西选手杨昊与搭档练俊杰以457.23的总分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国际比赛,自己感觉还是略有紧张,之后还是要尽量调整自己的心态,从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杨昊在赛后说道。

  当日下午,还将决出女子双人3米跳板、男子双人3米跳板项目的金牌,中国队陈艺文/昌雅妮、王宗源/龙道一组合将出战。(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