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球 > 正文
郑钦文:有实力挑战“世界第一”斯维亚特克
2023-04-18 12:09:28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德国斯图加特4月17日电(记者刘旸)中国“金花”郑钦文17日在女子网球协会(WTA)500斯图加特大奖赛首轮较量中击败美国选手帕克斯,顺利晋级。她赛后表示,相信自己已有实力挑战下一轮的对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斯维亚特克。

  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的郑钦文是首次在成年职业赛中参加室内红土比赛。17日她与帕克斯的比赛并没有安排在本站比赛的主赛场——斯图加特保时捷竞技场的中心球场,而是在其旁边的汉斯·马丁·施莱尔体育馆。

  郑钦文赛后用英语接受赛场主持人采访时打趣说,“我希望下一场比赛能够到中心球场去比”。她接着说:“你知道我下一个对手是斯维亚特克,她是非常了不起的球员,是目前全世界最棒的选手。对我来说这肯定非常困难,但我喜欢挑战,会像我一贯做的那样,竭尽全力。”

  波兰名将斯维亚特克是本站赛事单打头号种子,也是卫冕冠军。郑钦文此前面对她两战皆负,两人在去年法网16强赛中相遇,当时郑钦文1:2惜败。

  郑钦文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自己现在具备这样的实力,这次遭遇就想知道自己有没有真正做好准备,实现突破,拿下比赛。当然我没有逼迫自己一定要怎样。网球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只要一分一分去拼。”

  郑钦文在当天对阵帕克斯的比赛中全面占据上风。尽管帕克斯整场轰出8个ACE球,但同时也有11次双发失误。郑钦文在发球成功率、得分率,以及接发成功率和得分率上都明显高于对手。

  在总结当天比赛时,郑钦文说:“当你遇到帕克斯这样的发球大炮时,接发球非常重要。就像我今天做的这样,破一局就有可能拿下一盘。和擅长发球的人打比赛并不容易,每一个接发都要很专注,努力回好每个球。”

  谈到已经合作两年的教练佩雷·里瓦时,她说:“在与他的合作中,我进步很多。有点可惜,我原来的体能教练被挖走了。现在在与新的体能教练磨合。我的教练团队中还引入了非常有经验的人,期待这些能给我的职业生涯带来积极变化。目前我身体状况很好,没有什么伤病,大家放心。”

  女子网球协会不久前宣布,WTA本赛季将恢复中国赛。郑钦文说:“我特别希望能够在中国,尤其是在武汉参加WTA比赛,在家乡朋友面前展示自己。我在武汉练球很长时间,期待能够作为职业选手回到中国赛场,为大家奉上精彩的比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