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连续三年世锦赛首轮被淘汰 丁俊晖离冠军梦想越来越远
2023-04-19 08:28:3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4月17日傍晚,斯诺克世锦赛正赛首轮结束了一场引人瞩目的争夺。中国一哥丁俊晖在第一阶段5比4领先的情况下崩盘,第二阶段仅仅赢下一局,以6比10被伊朗名将瓦菲击败,连续三年在克鲁斯堡剧院止步首轮。可以说,36岁的丁俊晖,离自己的世锦赛冠军梦想越来越远。

  开赛以来,在连续两名小将被淘汰出局的情况下,中国军团能否有一名带头者杀出重围晋级16强,这个悬念或者说希望,不少球迷都将之寄托在战绩最优秀的丁俊晖身上。在赵心童、颜丙涛被禁赛的形势下,丁俊晖是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是老大哥,是种子选手,在对阵上要比其他四位从资格赛中突围的球员占优得多。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丁俊晖未能把握住机会,早早出局。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丁俊晖本有机会把领先优势扩大,但几次出现低级失误,将赢球转化为输球,在有可能打出6比3、7比2比分的条件下却仅仅是5比4领先一局,让瓦菲看到了逆转和反超的希望,在小细节上没有做好,丁俊晖给自己埋下恶果。果然到了第二阶段,瓦菲越战越凶,一上来就连胜4局,比分来到了5比8,丁俊晖处于被动。尽管丁俊晖扳回一局,但瓦菲已经起势,又连胜两局拿下了比赛。第二阶段比赛中,丁俊晖完全不在状态,让瓦菲接连打出百分杆、单杆89分、单杆50+。这是他连续三届世锦赛一轮游,2021年他首轮9比10不敌宾汉姆,2022年他8比10输给了凯伦·威尔逊。但相比于前两年他是资格赛晋级选手,今年他是种子身份,却依然还是首轮出局,且分差还越来越大。

  丁俊晖已经连续多年未能拿到排名赛的冠军,而世锦赛又是所有排名赛之王,夺冠难度要比其他排名赛高很多。从目前丁俊晖对于比赛的投入度和赛场表现来看,以及现在的国际斯诺克选手竞争更加激烈和涌出新人的形势来衡量,丁俊晖要想实现自己的世界冠军梦想,真的是越来越难,越来越渺茫。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