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陈艺文昌雅妮携手捍卫3米板荣耀
2023-04-19 08:30:1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女子3米板是中国跳水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东京奥运会后,奥运冠军施廷懋、王涵退役成为教练,没有奥运会参赛经验的23岁的陈艺文和21岁的昌雅妮接过接力棒,扛起重任。陈艺文曾坦言压力与动力并存,“以往这个项目都是以老带新,这一届是我们两个新人顶上来,虽然有压力,但我们俩会互相鼓励,希望能展现出更好的水平。”

  尽管没有奥运会参赛经验,陈艺文和昌雅妮也都经历过世锦赛、世界杯等大赛,有着较为丰富的大赛经验。两人也逐步成长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双保险”。此前陈艺文因为接受手腕手术等原因,状态一直在恢复中,而这时昌雅妮扛起大旗,她们始终没有让女子3米板的金牌旁落。近日举行的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西安站上,两人先是搭档以329.52分拿到了双人3米板的冠军,随后在单人3米板比赛中包揽了冠亚军。

  本场比赛陈艺文状态回勇,决赛中的每一跳,她都有稳定的发挥,一路处于领先位置,最终以392.70分拿到3米板的冠军。这是她在国际比赛中的最高得分,也无限接近个人目标400分。陈艺文说这场比赛让她收获了信心,“我没有把输赢看得特别重,决赛的发挥给我建立了很大的信心,无论是风格上还是在起跳节奏上,找回了一点以前的感觉和信心。决赛还是有些动作细节值得再抠得仔细一点,这方面希望自己能够越来越好。”对于突破400分的目标,陈艺文希望自己能够脚踏实地,“今年还是一步一步慢慢来,希望明年能实现这个目标。”昌雅妮以336.55分收获亚军,主要受到了第三跳和第四跳出现失误的影响。昌雅妮总结说:“感觉有一段时间没有比国际比赛了,和国内比赛有区别,我站在板上有点紧张。这次比赛的结果让我知道了自己接下来努力的方向。”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