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辽粤双雄CBA季后赛一喜一忧
2023-04-21 13:07:02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  在4月20日结束的CBA季后赛8进4的两场比赛中,辽宁队105比86击败北京队,以2比0的大比分晋级四强;浙江东阳光98比87战胜广东队,将晋级悬念留到第三场。

  输掉首战后,回到主场的北京队开场后进攻连连失手,已经占据先机的辽宁队则打得积极主动,韩德君火线复出更是提振全队士气,赵继伟在第一节5投全中,其中包括4个三分球。首节结束,辽宁队以33比13领先。大比分落后之下,北京队第二节卸下包袱,防守更具侵略性,进攻端也找回感觉,这一变化让辽宁队有些措手不及,上半场结束时,北京队以46比56将分差缩小到10分。

  直到第三节末段,辽宁队才利用三分球再次将分差扩大。第四节开始后,张镇麟在曾凡博的防守下突破得手并加罚命中,帮助辽宁队又将优势扩大到20分。没有放弃的北京队再次缩小分差到10分,赵继伟扭伤膝盖也惊出辽宁队一身冷汗,但短暂治疗后,他回到场上连续命中三分球,彻底击碎了北京队追分的希望。最终,辽宁队以105比86击败北京队,晋级四强。

  赵继伟是辽宁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命中9记三分球,得到33分、8个篮板和9次助攻,创下个人季后赛得分新高。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回到主场背水一战的浙江东阳光打得比第一场更积极,尤其是首战手感不佳15投仅2中的孙铭徽全面发挥,此役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还有10个篮板、6次助攻和3次抢断。

  经过第一节的胶着后,从第二节开始,浙江东阳光逐渐占据优势,第三节时已经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广东队不断调整阵容试图追分,但收效不大。浙江东阳光最终以98比87击败广东队,将大比分改写为1比1。两队第三场比赛将回到广东队主场进行,胜者晋级四强。

  (扈建华)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