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中国三人女篮:全力争取积分 冲击巴黎奥运资格
2023-04-21 13:09:21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吴博文、曹奕博)20日,中国三人女篮在训练基地举行公开训练。三人篮球国家队领队柴文胜表示,目前球队正在积极备战各项赛事,全力争取积分,努力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据介绍,到2023年11月1日,国际篮联积分前三的球队将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三人女篮将在5月底参加世界杯,争取更多积分。

  柴文胜表示,今年亚洲杯比赛开始时间早,而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结束时间较晚,因此球队派出年轻、有三人篮球经验的队员参赛获得亚洲杯铜牌,完成了既定任务,并赢得了积分。

  谈到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时,柴文胜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把积分打到世界前三名,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中国三人女篮球员王丽丽表示,今年是很关键的一年,对于这支全新的队伍来说是一个挑战, “我觉得可以将这些化作前进的动力,根据教练的要求不断打磨自身”。

  谈及集训的目标,球员万济圆表示,作为一个偏内线的队员,希望通过集训提升自己的持球进攻能力和远投能力。

  中国三人女篮主教练许佳敏坦言,面对今年三人篮球世界杯及亚运会等一系列重要赛事,球队的压力和挑战都很大。

  今年国际比赛的压力比较大,未知因素比较多,但也是队员提升比赛经验的机会。许佳敏说:“不管是国际还是国内的大赛,我们的目标都是不变的,都是全力去冲击最好的成绩。”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