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小将斯佳辉挺进八强
2023-04-25 10:10:23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伦敦4月24日电(记者张薇)第一次出战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的中国小将斯佳辉24日以13:7收获第二轮胜利,接下来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麦吉尔。

  20岁的斯佳辉经历3轮资格赛后突围成功,正赛首轮10:9送走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随后,他在与米尔金斯争夺八强席位的过程中打得更为轻松,22日首节即以6:2领先,23日的第二节比拼过后将优势扩大到11:5。只差两局胜利,世界排名第80的斯佳辉就将更进一步。

  24日再战,斯佳辉以微弱优势拿下第17局,米尔金斯则凭借1分优势追回一局。虽然世界排名第14的米尔金斯接着又赢一局,但斯佳辉第20局打出单杆105分,以13:7终结比赛。

  中国小将赛后表示,从资格赛开始,他一直保持着淡定、平和的心态,没有太把比赛当回事,而是像对待平日练习一样放松。“罗伯特(米尔金斯)是很有侵略性的选手,而且比赛节奏很快,但我知道只要他不在最佳状态,我就有可能觅得机会。”

  谈及下一个对手麦吉尔,斯佳辉表示对手在世锦赛上战绩不俗,而自己能和对手抗衡的大概只有进攻,“因为我的防守可能是32名参赛球员中最差的”。

  32岁的麦吉尔当日以13:8淘汰利索夫斯基,四年内第三次打进世锦赛八强。

  另外,曾四夺世锦赛冠军的名将塞尔比13:7送走加·威尔逊,将和同样是世锦赛四冠在手的老将希金斯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