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半决赛 辽宁胜广厦抢下半决赛先机
2023-04-27 10:34:00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沈阳4月26日电(记者卢星吉)在26日进行的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半决赛中,辽宁队以100:88赢下浙江广厦队,在五场三胜赛制中收获开门红。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辽宁队明显手感上升更快,在第一节中段给客队制造了长达近3分半钟的得分荒,而主队则打出了10:0的小高潮,最终手握8分优势进入次节。

  第二节,双方一度你来我往,但分差并未显著变化。广厦队外援威尔斯上场后,带动客队开始缩小分差,并在节末一度反超,迫使辽宁队主帅杨鸣一次性进行了三个换人调整。半场比分定格在了53:50,辽宁再度领先。

  下半场伊始,辽宁队迅速抢下开局,打出了12:4的攻势。广厦队果断进行了两处换人调整,换上的威尔哲三分手感火热,帮助广厦队一度看到获胜希望,不过广厦球员们在局末已显疲态。

  辽宁队在末节抓住对手体能下降的弱点重新扩大领先优势。战至第四节末段,广厦队已接受翻盘乏术的事实,大幅轮换阵容休整。最终辽宁队以100:88获胜。

  赛后,辽宁队主教练杨鸣表示:“从整场比赛来看,大家都是努力地去拼,每一个人都去消耗对手。虽然比赛过程有起伏,但是大家很好地贯彻了这点,咬牙坚持了下来。”

  辽宁和广厦之间的第二场半决赛较量将在4月28日进行,辽宁仍坐镇主场。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