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上 > 正文
全国游泳冠军赛:李冰洁追平女子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2023-05-04 08:25:45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杭州5月3日电(记者胡佳丽、周欣、李嘉)2023年“韵味杭州”全国游泳冠军赛3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东京奥运会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李冰洁以4分01秒08夺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追平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奥运冠军汪顺、新星费立纬以及徐嘉余领衔的接力队为浙江队收获三枚金牌。

  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李冰洁追平个人保持的亚洲纪录,以目前排名世界第三的好成绩夺冠,但赛后她仍略显遗憾。“其实我赛前还是想向突破4分去努力一下的,这个项目的国际水平很高,如果没有游进4分以内,是没有办法和顶尖选手抗衡的。”李冰洁表示,虽然今天比赛的竞争压力不大,但自己全力以赴,带动了其他选手纷纷提高个人最好成绩。她说:“我希望能在巴黎奥运会前有更多突破,提升竞争力,争取把自己的纪录再提高一点。”

  29岁的汪顺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展现出超强统治力,始终保持领先,以4分13秒96的成绩夺冠。广东队陶冠男和山东16岁小将张展硕以4分17秒68并列亚军。

  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20岁的费立纬以14分46秒59的成绩夺得冠军,上海队的王梓炀以15分09秒14获得亚军。张展硕再夺一枚铜牌。费立纬赛后说:“我最近以体能储备和长距离训练为主,在转身等细节方面进行了优化,在杭州主场比赛,又有亲友团到场助威,我的心态放得更开了。”

  江西队选手程玉洁以53秒26赢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杨浚瑄和张雨霏分列第二、三位。东京奥运会双冠王张雨霏透露,她将在杭州亚运会上报名7个项目,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最大限度。

  在其他项目中,湖北选手彭旭玮以2分07秒11的个人最好成绩摘取女子200米仰泳桂冠;徐嘉余领衔的浙江队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获得第一名。

  4日将进行男子和女子100米蝶泳、女子100米仰泳、男子2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蛙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和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