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辽宁客场大胜广厦 半决赛拖入“抢五”
2023-05-04 09:53:09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杭州5月3日电(记者夏亮、胡佳丽)在3日晚进行的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半决赛中,背水一战的辽宁队凭借第三节29:10的进攻高潮,客场以100:80大胜广厦,将五场三胜的系列赛拖入“抢五”大战。

  此役,郭艾伦因伤继续缺阵,总比分1:2落后的辽宁队在客场面临“生死战”。首节比赛,主场作战的广厦迅速进入状态,胡金秋连续得分帮助球队在首节比赛结束时25:19领先。次节比赛,两队在场上逐渐进入相持状态,双方你来我往,半场比赛结束时,广厦52:44领先辽宁。

  易边再战,辽宁队开局阶段打出一波13:0的进攻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广厦在进攻端突然哑火,单节只拿到10分,辽宁队73:62领先进入末节。广厦在末节多次试图将比分迫近,但辽宁队始终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终场前不到2分钟,在赵继伟两罚全中后,辽宁队领先优势已达20分,比赛也彻底失去悬念。

  本场比赛,张镇麟和弗格分别拿到23分,赵继伟贡献17分、11次助攻,李晓旭获得16分、14个篮板。广厦队方面,孙铭徽收获15分和5次助攻,胡金秋拿下15分、5个篮板。

  两队半决赛第五场将在5日进行,辽宁队将坐镇主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