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叶诗文刷新个人200米蛙泳最好成绩:我已做到百分百
2023-05-06 09:23:35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社杭州5月5日电 (钱晨菲)“没想到今天能游到这个成绩,游完400米混合泳再来游200米蛙泳,感觉很轻松。”5日晚,在浙江杭州举行的“韵味杭州”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中国游泳名将叶诗文摘得女子200米蛙泳项目金牌。她赛后说,“在蛙泳这个项目上,我觉得自己已经做到了百分百。”

  当日,叶诗文在上述项目决赛中表现出色,前50米便占据第一,随后慢慢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2分22秒44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这一成绩也是该项目今年亚洲的最好成绩。

  此次比赛前,时隔两年再次复出的叶诗文在3月举行的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以2分24秒01的成绩夺冠。

  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双冠王”,叶诗文经历过高光时刻,也曾一度陷入低谷期。积极调整状态的她进入清华大学学习,同时兼顾着训练。

  此次,“轻装上阵”的叶诗文显得更为自信淡然。她坦言,自己对当晚的表现较为满意,较此前最好成绩提高了0.1秒。“前期训练没怎么练蛙泳,近一个月主要在练自由泳、有氧等,专项强度还没来得及练,所以在前面两项混合泳比赛还没体现出来相应的效果,今天的200米蛙泳总算是体现出来了。赛前跟以前一样,在饮食、睡眠各方面都做得比较完美。”

  谈及接下来的大赛,叶诗文很期待,“我会在体能上继续加强,希望能在家门口的杭州亚运会取得好成绩”。(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