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总决赛首战:赵继伟九记三分 辽宁先下一城
2023-05-09 09:31:06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杭州5月8日电(记者郁思辉、曹奕博、夏亮)凭借赵继伟单场命中九记三分球的表现,辽宁队在8日的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总决赛首场比赛中以107:99客场战胜浙江队,在7场4胜制的总决赛中占得先机。

  浙江队是队史首次闯入总决赛,而辽宁队已有10次总决赛经验。两队此前共在季后赛遭遇3次,辽宁队6战全胜占据绝对优势。

  本场比赛辽宁队郭艾伦因伤继续缺阵,同样有伤在身的浙江队外援盖利也未上场。首节比赛,经验丰富的辽宁队快速进入状态,赵继伟手感滚烫外线连续命中,率队开局打出16:7,给了总决赛新军一个“下马威”。随后浙江队程帅澎三分球“止血”,余嘉豪扣篮得手,浙江队以29:30落后结束首节。

  次节辽宁队延续攻势,浙江队则多点开花紧咬比分,并在该节下半段凭借赖特的勾手投篮以44:43反超比分,迫使辽宁队请求暂停。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辽宁队56:53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辽宁队派出韩德君和李晓旭的内线组合,护框能力得到提升,连续封盖对手,并借机将分差拉开到10分。末节浙江队打出连续攻击波迫近比分,关键时刻赵继伟外线连续发难,命中两记三分球。浙江队苦苦追赶,但无奈自身失误较多,比赛逐渐失去悬念。

  赵继伟全场三分球17投9中,并贡献29分5次助攻。赛后谈到自己在紧要关头的表现,他表示:“最后几个球也没多想什么,就是投,就是(根据)当时的判断。”而对于总决赛新军浙江队的表现,赵继伟则用“活力满满”来评价:“浙江队的积极性、拼搏的作风是联盟当中数一数二的,他们很年轻、很有冲劲,总决赛也很敢打,能拿常规赛第一名是有原因的。”

  双方第二场比赛将于10日继续在浙江队主场进行。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