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国羽力争卫冕苏迪曼杯
2023-05-11 08:32:1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2023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5月14日将在苏州打响,苏迪曼杯作为检验一支队伍整体实力的世界混合团体锦标赛,同时也是巴黎奥运积分赛的首站比赛,是世界羽坛2023年上半年最重要的赛事。面对卫冕冠军和东道主的双重压力以及众多强敌的竞争,中国羽毛球队做好最困难的准备,全力拼搏力争卫冕。

  以往17届苏迪曼杯,中国队12度登顶。此前两届杯赛分别在中国南宁和芬兰万塔举行,中国队蝉联冠军。本届苏迪曼杯共有16支队伍参加,中国队与丹麦队、新加坡队、埃及队同分在A组。从小组赛来看,丹麦队是中国队最强的对手,他们由奥运冠军阿萨尔森领衔,男单这一分,国羽无论派上都会处于下风。此外,在男双、女单上,丹麦队也能给中国队一定的冲击,但按照5个单项的整体实力,国羽仍占据上风。

  “小组赛可能对手实力不是特别强,但小组赛出来后一定会碰到强队,每一场都要做好最艰苦的准备。”中国羽协主席张军给队伍敲警钟,以卫冕为目标的中国队,真正的考验来自淘汰赛。“队员一定要忘掉之前的胜负,不要去考虑前面的比分,每一场就一个目的——力争胜利,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不能因为自己是卫冕冠军就保守,去守去防,而是依然要去拼、去搏。”张军强调。

  连续两届苏迪曼杯,中国队都在决赛和日本相遇。今年的苏迪曼杯,中日依旧是夺冠热门。虽然没有桃田贤斗、奥原希望两大名将,但日本队实力依旧很强。男单由世界排名第三的奈良冈功大坐镇;女单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山口茜;女双有世界排名前十的三对组合,包括夺得今年亚锦赛冠军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男双有2021年世锦赛冠军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两届全英赛冠军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是国羽混双最强的对手之一。中国队5个单项在与日本队比拼时,都没有必胜的把握,必须做好最困难的准备,全力一搏。

  韩国队历史上曾4次夺得苏杯,成绩仅次于中国,今年他们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女单拥有世界排名第二的安洗莹,国羽金花今年与之交手都较为被动;女双同样拥有世界排名前十的三对实力强劲的组合;男双崔率圭/金元昊排名第10;混双有世界排名第5的徐承宰/蔡侑玎。唯一的短板来自男单,第一男单许侊熙世界排名第47,第二男单全奕陈世界排名第49。

  5月17日,同分在D组的日本和韩国两队将进行直接交锋,争夺小组第一,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成为决定今年苏迪曼杯走势的关键之战。

  印尼队是1989年首届苏迪曼杯的冠军得主,他们渴望冲击队史第二个苏迪曼杯冠军,今年球队整体实力平均。男单有双子星乔纳坦和金廷;世界排名第一组合阿尔菲安/阿迪安托领衔的男双更是实力强大;女单随着玛丽斯卡的崛起,不再成为印尼队的软肋;女双强档拉哈尤/西蒂世界排名第6;混双两对组合里瓦尔迪/门塔里世界排名第13,费尔迪纳萨亚/维德佳佳世界排名第15,都具备一定的冲击力。除了上述三大对手外,丹麦、马来西亚、泰国等队都具备一定实力。面对对手们的虎视眈眈,张军表示,要把每一场都当成决赛来准备。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