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总决赛次战浙江队主场再失守 辽宁队步步逼近卫冕目标
2023-05-11 08:48:0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5月10日,CBA总决赛第二场在浙江队主场杭州奥体中心战罢,客场作战的辽宁队111比93击败浙江队,将带着2比0的大比分回到自己的主场,继续向卫冕的目标挺进。

  双方第一场比赛,辽宁队在浙江队主场以107比99取得胜利,在7战4胜制的系列赛中抢得先机。第二场比赛继续在杭州进行,如果仍然失守,第三和第四场比赛回到辽宁队主场,浙江队将处于极为不利的境地。

  被动情况下浙江队做出改变,休战多场的小外援盖利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吴前仍然作为替补。不过从比赛来看盖利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他第一节打了不久就被换下,第三节时一次传球后又感到不适,离场直接回到更衣室。虽然后来盖利又回到场上,但全场比赛他只打了17分钟,11投3中得到8分,出现5次失误。

  首节两队打得十分胶着,第二节辽宁队渐渐将主动权抢到手中,比分也被逐渐拉开。半场结束时辽宁队已经取得了9分的领先,并且第三节仍然保持了10分的优势。

  第四节浙江队仍在全力追分,但辽宁队寸土不让,双方分差一直在10分左右,这样的局面僵持了相当一段时间,随着张镇麟一次上反篮得手和李晓旭的三分球命中,辽宁队将分差扩大到了16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11秒,浙江队大势已去,最终辽宁队以111比93再次取得胜利,大比分2比0领先浙江队。

  赵继伟依然是辽宁队攻防的中枢,他拿到21分和9次助攻,弗格得到25分。张镇麟在上一场拿下总决赛历史上首个三双之后,本场比赛又得到19分和4次助攻,李晓旭和莫兰德都贡献了得分、篮板两双的数据。

  赛后辽宁队主教练杨鸣表示:“两场比赛大家都打出了团队精神、拼搏精神,回到主场希望大家一鼓作气,把势头继续保持下去。”同时杨鸣也称赞了赵继伟以及韩德君和李晓旭两位老将的发挥,特别是今天过生日的韩德君。

  回看技术统计,浙江队在篮板、三分球命中率上都输给辽宁队很多,两队三分球都出手28次,辽宁队命中12个,浙江队命中8个。总篮板数更是29比45、前场篮板数8比15,差距明显。浙江队主教练王世龙也认为和对手有很大差距。

  按照赛程,5月13日将进行总决赛第三场争夺,比赛回到辽宁队主场进行。2比0领先在握,辽宁队优势明显,休赛的时间里浙江队能否找到应对之策,是下一场最值得关注的焦点。

  本报记者 扈建华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