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球 > 正文
罗马大师赛上演逆转好戏 吴易昺提升红土场地能力
2023-05-12 08:45:02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中国球员吴易昺在意大利当地时间5月10日进行的罗马大师赛首轮比赛中上演了逆转好戏。吴易昺这场胜利的含金量,以及中国球员红土竞争力的整体上升都值得关注。

  吴易昺如今的世界排名,保证他可以获得大师赛正赛资格。ATP1000赛事的每一场比赛难度都很大,红土场地也不是吴易昺所擅长的。此前他就坦言,自己更多是个硬地球员。这与他目前的球风相关。但不可否认,吴易昺如今接近前50的世界排名要想站稳脚跟,乃至更进一步,势必要提升在红土场地比赛的能力。

  吴易昺此前在巴塞罗那和马德里两站红土比赛都是首战告负。面对更适应红土作战的欧美球员,吴易昺自身的优势很难完全发挥出来。

  这次马德里大师赛首轮就遭遇法国老将加斯奎特,后者曾经世界排名前10,在很多高级别比赛中都有不俗成绩,而且红土作战的经验和技巧要强于吴易昺。因此,当吴易昺不到40分钟以3比6交出首盘时,再次首战出局看似很难避免,但吴易昺之后给出的答案是以两个6比3实现逆转。吴易昺赛后说,相比于首盘,自己后两盘打得更加主动,也找到了对方防线的突破口。

  对于巡回赛级别的职业球员而言,打好红土没有秘密,靠的是积累、适应。吴易昺这次能够在罗马取得红土巡回赛首胜,也得益于之前几站比赛的积累。当然,这些经验需要好好消化才能转化成自己的能力。在这个过程中,吴易昺增加了一些“料”——休整。

  结束马德里大师赛后,吴易昺短暂回到了国内。他说,“今天是我在红土上第一场ATP级别的胜利。很开心可以在回家几天后,回归赛场就拿下这场胜利。”虽然不能说就是因为几天在家的休整让吴易昺迎来了红土赛首胜,但这种节奏的调整对于他肯定有所帮助。

  吴易昺此前一段时间状态一般,身体出现伤病是原因之一。如今打到巡回赛这个层级,身体和精神方面所面对的压力都是以往不曾遇到的。从结果上看,这次短暂休整的价值值得总结。

  不久前的马德里站,张之臻刚刚取得突破。这次吴易昺又拿到中国男子球员在罗马大师赛上首胜,是中国男网红土赛场竞争力全面提升的展现。

  本报记者 马艺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