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2023亚洲杯分组抽签揭晓 国足“签运”不算太坏
2023-05-12 08:20:4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记者 李立)北京时间昨晚,亚足联在卡塔尔多哈的卡塔拉歌剧院举行2023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中国男足国家队最终和东道主卡塔尔队、塔吉克斯坦队和黎巴嫩队同在A组。

  本届亚洲杯共有24支球队参赛,分为6个小组,每组4个队进行小组赛,每组前两名球队和4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球队晋级16强。

  24支球队被分为4个档次,东道主卡塔尔队、日本队、伊朗队、韩国队、澳大利亚队、沙特阿拉伯队在第一档。第二档球队包括伊拉克队、阿联酋队、阿曼队、约旦队、中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第三档球队有巴林队、叙利亚队、黎巴嫩队、巴勒斯坦队、越南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印度队、塔吉克斯坦队、泰国队、马来西亚队、中国香港队和印度尼西亚队是第四档。

  在抽签仪式上,中国女足名宿孙雯、曾在上海申花队效力的澳大利亚球星卡希尔、曾在曼联队踢球的韩国球星朴智星、日本著名裁判山下良美等人受邀担任嘉宾。最终,处于第二档的国足“签运”不算太坏,碰到了第三档中实力并非最强的黎巴嫩队、第四档中实力相对较弱的塔吉克斯坦队,以及第一档中实力比其他几支劲旅稍逊一筹的卡塔尔队。

  上届亚洲杯,国足在1/4决赛中0比3不敌伊朗队,无缘四强,最终排名第六。第六名的成绩也是国足近4届亚洲杯的最佳战绩,之前的3届亚洲杯,国足分别获得第九名、第九名和第七名。在抽签仪式上,当孙雯被问到对于国足在本届亚洲杯上的成绩预期时,她说:“中国队已经是第13次参加亚洲杯正赛了,我觉得中国队要相信自己,他们会向所有人展示自己的表现。”

  国足主帅扬科维奇昨天也来到了抽签现场,随着小组赛3个对手确定下来,接下来他将带领球队展开更有针对性的备战。在4月中旬返回欧洲休假前,扬科维奇专程到工体观看了新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北京国安队对阵梅州客家队的比赛。谈到中超联赛,扬科维奇评价道:“在度过3个非同寻常的赛季后,中国联赛已经完全回归正常轨道。事实上,在过去几个赛季里,中超球队中的大牌外籍球员越来越少。与此同时,这些变化也为一大批年轻有为、很有前途的本土球员打开了空间,他们得到了更多比赛机会,并且抓住了机会。他们中的一些人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成功地在赛场上展现自己,从而赢得了入选国家队或者亚运代表队的机会。”

  本届亚洲杯将于明年1月12日至2月10日在卡塔尔的8个球场展开争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