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开启第4次苏迪曼杯之旅 陈雨菲严谨对待每一球
2023-05-15 08:53:35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5月14日,中国羽毛球队在苏州迎来2023苏迪曼杯的首秀。奥运冠军陈雨菲在女单比赛中只用了18分钟就击败对手,不过陈雨菲表示自己把首秀当成很困难的比赛去认真对待。

  苏迪曼杯见证了陈雨菲的成长。2017年,第一次参加苏杯时,她只有19岁。当时她只是替补队员,也只在小组赛对阵泰国的比赛中出场过一次。2019年,陈雨菲已经成长为国羽“一姐”,她场场出战取得全胜战绩,帮助中国队重夺苏杯。2021年她再次帮助国羽夺得苏迪曼杯。今年是陈雨菲第四次参加苏迪曼杯,心态上发生了不一样的变化,也有了更多的经验。“从小队员到现在的主力,自己要负起更多责任。团体赛大家很团结,要做好自己,并且足够相信队友。”

  在亚锦赛摘得铜牌后,陈雨菲一直在调整,虽然之前状态有小小的起伏,但她表示会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一直以来的训练积累,整体状态比去年会好,要越来越自信。”

  上一次陈雨菲在国内参加羽毛球国际比赛还是在2019年,本次比赛当她踏上场地的那一刻,全场球迷都在高呼她的名字,陈雨菲很兴奋。“整体氛围很好,观众们很热情。”

  本届苏杯首战陈雨菲对阵世界排名仅389位的埃及选手埃尔达维,以21比2、21比3大比分取胜,并为中国队提前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对场地更加适应了,另外也找到了一点比赛节奏。”陈雨菲表示,“遇到实力不是很强的对手,不能随意地打,这样对后面的比赛没有帮助,这也是我之前做得不是很好的地方,这次我要严谨去对待每一个球,这场比赛也是当作很困难的比赛来打。”

  巴黎奥运周期女单竞争激烈,陈雨菲要面对日本名将山口茜、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和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等强劲对手。这一次苏迪曼杯,陈雨菲做足了困难准备。“输赢都很正常,尽量去调整自己的状态,把最好的自己发挥出来,吸取之前失利的教训,希望这次做得更好。”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