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苏迪曼杯打响 国羽5比0横扫埃及迎开门红
2023-05-15 08:56:19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苏州5月14日电  记者周圆报道:今天下午5点,在苏州主场作战的中国羽毛球队开始了2023年苏迪曼杯的征程。首战面对小组整体实力最弱的埃及队,中国队以5比0完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首场混双较量,冯彦哲/黄东萍以21比3、21比8轻取萨拉赫/扎赫尔。“对手不是很强,我们就是以我为主,针对性找比赛的感觉,在心理上给自己施压。”黄东萍说。

  第二场男单争夺,石宇奇对阵埃尔格姆,只是在开局和对手分数接近,之后就完全占据主动,以21比11、21比13轻取对手。“开局对对手不是很熟悉,自己更多是在适应场地,速度没有完全提上来,11分之后,更加放开了。”石宇奇表示。

  第三场女单比赛,陈雨菲迎战埃尔达维,仅用时17分钟,以21比2、21比3速胜,为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利。“当成一场很困难的比赛进行准备,不能随意犯错,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陈雨菲说,尽管对手实力有限,但还是在场上积极调动。

  苏杯小组赛必须打满5场,之后的男双比赛,刘雨辰/欧烜屹首次搭档参加苏杯,以21比6、21比7完胜伊兹扎特/蒙塔瑟尔。“第一场比赛,我们有点小失误、小问题,但总体发挥正常。”刘雨辰说,“我们会放平心态,尽力去冲。”

  同样在搭档后首次参加苏迪曼杯的女双组合张殊贤/郑雨也以21比2、21比4轻取哈尼/尤瑟里,帮助中国队5比0获得首场胜利。“不管对手实力强弱,自己都要调动起来,不仅仅是为了这一场球,也是为了接下来的比赛。”郑雨说。

  经过一天调整后,中国队将在16日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新加坡队。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