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山东泰山队新赛季麻烦有点多
2023-05-16 08:49:10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5月15日下午,据外媒报道称,效力于中超山东泰山俱乐部的韩国籍外援孙准浩目前正在接受中国辽宁省警方的调查,且已被拘留。虽然消息的真实性有待官方确认,不过,孙准浩以及另一名深陷传闻的泰山球员郭田雨都没有进入到一天前中超联赛第7轮泰山队客战沧州雄狮队比赛的报名阵容中。球队主教练郝伟自4月20日缺席中超联赛第2轮赛前新闻发布会后至今已经近一个月没有信息,泰山俱乐部或泰山队出现了怎样的状况令人关注。

  现状

  多名一线队员不在阵中 主帅郝伟也未露面

  事实上,有关“孙准浩、郭田雨两人被带走”的传闻,早在上个周末已在足球圈内被传开。不过,孙准浩是协助调查还是嫌疑人身份尚未确认。目前为止,并没有官方渠道对此信息的真实性加以证实。据足球报官微报道,在昨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有消息称在中国效力的韩国球员孙准浩正在接受警方调查。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目前不掌握相关情况。

  但泰山队此时此刻遭遇困难或者麻烦,却是不争的事实。在已经参加的新赛季中超前7轮比赛中,泰山队作为上赛季足协杯冠军球队仅取得1胜4平2负的战绩,暂时位列积分榜第8位。目前,球队多名一线队球员都不在阵中,这其中就包括此前被传被有关部门带走的泰山队国脚金敬道。同样深陷负面传闻的吴兴涵亦至今没有在新赛季中代表泰山队出场。至于主教练郝伟,仅仅率队参加了首轮客战上海申花队的比赛,此后再没有公开亮相。球队助理教练法比奥自4月20日代表球队参加中超联赛第2轮(主场对阵南通支云队)赛前新闻发布会开始至今,一直代理行使主教练的职权。目前,已有传闻称,泰山俱乐部很可能会迅速启动换帅工作。

  难题

  大股东资金配置出现问题 俱乐部已无资金可用

  就在外媒曝出有关孙准浩的传闻前不久,有国内媒体报道称,目前受大股东济南文旅发展集团在资金配置方面出现严重问题影响,泰山俱乐部自身情况已不容乐观。

  山东泰山俱乐部于2020年中期完成股改,济南文旅发展集团获得了俱乐部40%的股份,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鲁能集团分别持有约俱乐部30%股份。相关消息显示,作为大股东的济南文旅发展集团在资金配置方面出现了严重问题,进而引发原本正常配置的另一股东产生异议,若不是俱乐部此前留下的近6亿资金,山东泰山俱乐部已没有资金可用。

  关注

  泰山俱乐部已成立近30年

  泰山俱乐部是目前国内职业足球俱乐部中为数不多的、从未由国内顶级职业联赛降过级的老牌俱乐部。俱乐部自1993年12月成立至今,已经在国内职业足坛坚持了近30年,其间多次荣膺中超联赛、足协杯冠军,并为国字号各级球队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质人才,是名副其实的本土职业足坛劲旅。

  文/本报记者 肖赧  

标签:中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